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Northvolt将加大投资瑞典电池实验室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10-08 08:55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一位高级管理人员透露,Northvolt 计划投资7.5亿美元,扩建其位于瑞典的实验室,以满足车企在电动化转型过程中对电池的需求。

  Northvolt 的目标是要与宁德时代和LG化学等亚洲主要电池企业抢夺市场份额,该公司表示,将建立“首个涵盖整个电池生态系统的研发园区”。全球大约80%的锂电池都来自于中国,但是随着需求的提升,欧洲的电池产能将迅速提升,Northvolt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欧洲占据25%的市场份额。

  Northvolt计划今年开始在其瑞典工厂内开始生产,并计划在韦斯特罗斯市(Vasteras)建立一个新的办公室,将那里的员工人数从400人增加到至少1,000人,并创建一个新的中心,以尝试电池技术和电动化。

  Northvolt 首席执行官Northvolt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韦斯特罗斯的发展非常快,因此我们要在这里争夺土地。”他透露,该公司未来5年中将在这里招聘大约5,000名工程师。他还说道:“我这里有关于早期概念的幻灯片,我们最初的时候并未选择韦斯特罗斯,当时我们的预算大约为8,000万美元。”

  在与特斯拉的对抗中,欧洲汽车多家制造商都有意在各自的电动汽车上使用Northvolt的电池。Northvolt曾获得过大众、斯堪尼亚、欧盟委员会和Spotify创始人Daniel Ek的投资,截至目前其融资总额已经超过了65亿美元。

  今年6月,有消息人士表示,在完成最近一轮融资之后,Northvolt的估值达到了117.5亿美元。过去几年中,电动汽车和相关行业一直都是非常吸引投资人的领域,这些投资人推动了特斯拉和Lucid Motors等公司市值的大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