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质用车:避免扣分 正确礼让行人应该这样做!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01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东

  道路状况四:无交通信号灯或斑马线

  还有很多十字路口并没有设置红绿灯和斑马线,那这种情况应该如何通行呢?按照默认行人优先通行的规则,这种情况下所有行经的车辆必须要停车礼让,同时,还要等行人完全通过后,车辆才可以正常行驶。

  道路状况五:道路中央有绿化隔离带

  在一些跨度较长的斑马线中,通常在绿化隔离带位置会设有虚拟延长线,当行人没有跨越虚拟延长线时,靠近绿化带一侧的机动车要提前进行礼让,这时候其它道路上的车辆可以正常通行。而当行人跨越虚拟延长线,已经行走在斑马线上时,其它道路上的车辆需要全部停车让行。当行人继续前行,走到了中间双黄线的位置,准备跨越后半段斑马线时,这时候,车辆就可以继续通行了,相应的这时候对向车辆也要做好提前礼让的准备,方法和上述提到的一样。

  道路状况六:左右转弯车辆怎么礼让

  对于直线礼让,大部分车主是比较清楚的。但当自己需要转向时,这种情况又该如何礼让呢?其实,不管是左转向还是右转向,都需要优先礼让行人,而且在礼让过程中不得驶入斑马线区域内,同时也不能绕过行人,从行人前方超越。总之,必须要等行人完全通过机动车道上的斑马线后,车辆可以行驶,否则也视为没有让行,可能会受到相应处罚。

  总结:

  其实,礼让行人并不是什么难事,只要我们在日常驾驶过程中养成礼让行人的习惯,一般情况下都是不会受到处罚的。而如果你执意从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队伍中强行穿插,造成行人行进中断的,这肯定会受到处罚。同时,从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队伍中强行穿插,造成行人行进中断的,也算是逼停行为,会受到处罚。总之,如果你不清楚应该如何礼让,当看到行人,可以提前在停止线外停车等待,待行人完全通过后,再继续行驶,这样可以做到万无一失。事实上,即便是在没有探头或者警察蜀黍在场的情况下,我们也应该要主动礼让行人,这不仅关系到个人的道德品质,更是一个民族文化素质的体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