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WEY摩卡将推NOH系统 燃油车智能化崛起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30 09:09编辑:王厅

  从年初期待至今,WEY肩负着在智能辅助驾驶能力上逆袭新势力的重任,不仅让树立了智能化的品牌形象,同时也带引领着燃油车在智能化上的崛起。9月28日,以“毫末千里,合抱未来”为主题的毫末智行品牌开放日活动在北京举行。WEY摩卡是毫末智行在乘用车市场落地的首款车型,搭载了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并作为“智能新物种”代表在活动中亮相。得益于与毫末智行的深度合作,摩卡所搭载辅助驾驶系统行驶里程已突破100万公里,为后续的OTA升级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支撑,摩卡用户使用这套最新系统,将获得更安全、更智能的驾驶体验。

  摩卡贡献百万公里大数据,智能技术持续升级

  毫末智行成立于2019年底,前身为长城汽车的智能驾驶部,核心团队一部分来自长城汽车,一部分来自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专家团队,具备顶级的产品开发和数据挖掘能力,以及非常深厚的车型研发、产业链协同经验。

  作为毫末智行在乘用车市场的首款落地车型,摩卡一经亮相便惊艳全场,通过高阶智能辅助驾驶能力和多种智能安全功能,被称为“全球首款智能汽车人”,深受新一代用户的追捧。

  从活动中获悉,依靠WEY摩卡的强势领衔,其搭载的乘用车辅助驾驶行驶里程已突破100万公里。其中,摩卡的辅助驾驶功能开启率达到30%,车主开启辅助驾驶功能单次行驶里程最长137公里,车主最喜爱的智慧躲闪功能已经累计开启上万次。

  100 万辅助驾驶公里行驶里程与测试数据积累,让摩卡可基于AI、大数据和FOTA的主动学习能力不断自主迭代进化,更高效、精准地挖掘用户潜在需求,优化用户的智能驾驶体验,深度挖掘和培育用户的智能出行习惯和需求,真正做到“想你所想,思你所思,洞察于心,适时回应”。

  WEY摩卡将搭载毫末NOH,驾驶体验行业领跑

  WEY摩卡领先的智能辅助驾驶水平主要体现在HWA高速驾驶辅助、NOH智慧领航辅助等功能,全面覆盖日常驾驶场景,为用户带来智能化、舒适化、安全化的用车体验。

  其中,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由多个毫米波雷达、智能前视镜头模组及控制器构成。在高速车道线清晰且车辆在车道中间行驶的情况下,HWA能实现“一键自动变道”功能,仅需拨动转向灯拨杆,车辆即可在确认安全时顺滑、流畅地完成变道动作。

  据悉,备受关注的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也将在第四季度正式上线,届时,WEY摩卡将搭载这套全新系统,用户可通过OTA升级,获得更智能、更安全的驾驶体验。汽车OTA升级就好比电脑的Windows系统升级,或者也可以理解为手机系统的升级。

  NOH,是指系统可以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A点到B点的智慧领航辅助驾驶。同时,NOH拥有拟人化的驾驶策略以及安全保护系统,可以监测道路、天气条件,驾驶员状态及系统软硬件安全运行情况,全方位保障智能辅助驾驶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NOH高速智能领航辅助均为辅助功能,并非等价于“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而且,它们在无法满足工作条件的情况下存在退出的可能,在HWA和NOH退出前,会通过车机声音和系统屏幕对驾驶员进行提醒,因此在使用驾驶辅助功能的时候,驾驶者双手不可离开方向盘,保持可以随时采取制动的状态,并保持注意力集中能够随时接管车辆。

  2022年,摩卡还将搭载由目前全球算力最高的可量产自动驾驶计算平台 ICU 3.0(即毫末智行“小魔盒 3.0”)。有了这套由长城汽车、毫末智行和高通共同打造的平台,摩卡将成为在汽车感知能力方面中国市场最领先的产品,同时也将覆盖城市通勤场景,助力车主驾车更安全更安心。

  摩卡上市以来,已在全国150多个城市发起了不比不试不卖活动,让用户真正在与豪华品牌、合资品牌和新势力车型的比较中,切实体验到WEY摩卡带来的智能豪华体验。从某垂直平台得到的数据来看,5月底至今,同时关注摩卡及合资车型人数增涨42.5%。而在摩卡的订单用户中,45.9%对比过合资车型,22.6%对比过豪华品牌,摩卡进一步进入主流合资竞争圈。

  打入主流合资市场,摩卡荣获智能驾驶三连冠

  作为毫末智行在乘用车市场的首款落地车型,通过高阶智能辅助驾驶能力和多种智能安全功能,斩获诸多智能大奖。今年5月,摩卡在第五届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WIDC)中斩获本届大赛量产车最高赛段智能领航赛段金奖;同期,摩卡在上市前完成长达70.33公里的智能驾驶辅助挑战,创造了“世界使用智能驾驶辅助高速公路行驶距离最长的智能汽车”的世界纪录;6月,在国汽智联和车云网联合进行的智能座舱及智能驾驶评测中,摩卡取得了燃油车智能第一名,以及行业智能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今年10月份,摩卡将继续参加2021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并会在智能行车、紧急避险挑战等项目上进行比拼,我们一起期待摩卡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