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制造商Stellantis休假计划遭法国工会批评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09-30 08:54编辑:王雨

  据盖世汽车报道,近日Stellantis的两个主要工会批评了该公司实施的无薪休假计划,该计划旨在减轻全球芯片短缺带来的产量下降的影响。

  在疫情大流行期间,Stellantis和其他车企受到了供应链中断的打击,其中包括非常关键的芯片供应。8月下旬,Stellantis在多座欧洲工厂内延长了停产时间。

  法国工厂的休假计划最初获得了Stellantis公司内部4个工会的同意,法国政府向公司补偿部分损失的工时,并确保工人在重新培训和不被解雇的条件下获得大部分工资。

  其法国的休假计划规定,工人平均每周需放弃一个工作日,工人可以获得净工资的84%。政府向Stellantis支付津贴,相当于工人休假期间工资总额的60%。此前Stellantis和工会同意例如休假计划,最初期限为6个月,不过该协议可以再延长3年。

  Stellantis公司的发言人在回应CFE-CGC的不满时说,休假安排并非仅限于装配线工人。她说道:“整个公司都参与了这个计划,从而在半导体危机、电动化和遵守二氧化碳法规的背景下确保可持续性的目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