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动驾驶公司酷哇机器人完成2.5亿美元融资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9-30 08:45作者:Sunny编辑:赵月

  日前,自动驾驶公司酷哇机器人完成C轮2.5亿美元融资,由产业资本及财务投资人联合投资。在此之前,该公司已获来自盈峰资本、创世伙伴CCV、中民金服、睿鲸资本等多家机构的数亿元人民币投资。

  根据酷哇机器人创始人&CEO何弢的说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产品研发及底层能力建设,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加快赋能市政环卫行业龙头企业、自动驾驶城配运力服务的重点地区,以及扩大Robotaxi测试车队的规模。

  公开资料显示,酷哇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城市复杂场景下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是面向行业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基于智能网联技术的智慧城市服务运营商。

  具体到商业模式,酷哇机器人采用MaaS+SaaS的模式,提供基于无人化作业车队的租售及数据服务,向客户免费开放平台,并对车辆及数据进行租金的收取。不过,具体车辆的租赁定价模式将根据不同行业情况有所不同,如市政环卫项目按服务面积收费,物流按货物公斤数收费。

  实际上,酷哇机器人也是国内最早一批入局城配的自动驾驶企业之一,已战略联合北汽、江铃、奇瑞等主机厂,并在芜湖和德清推出商业化的营运示范路线。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在自动驾驶环卫和城配市场保持一定的市占率,酷哇机器人还在上海搭建并保持了规模化的Robotaxi营运测试车队,预计年底数量将超百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