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岚图发布800V高电压平台及超级快充技术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09-28 09:20作者:孙宇飞编辑:王厅

  9月26日,“东方风起 2021东风汽车品牌秋季发布会暨第六届科技创新周”正式开幕。作为中国造车新实力,岚图汽车现场展示自研800V高电压平台及超级快充技术,与OIB-中央智慧大脑等一系列“科技跃迁”最新尖端研发成果,以创新驱动肩负起东风公司自主事业与品牌向上的双重使命。岚图有望成为最早量产800V高压超级快充的中国高端电动品牌,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400KM,为解决新能源汽车用户里程和补能焦虑提供“最优解”。基于行业领先的创新科技,岚图正向“中国高端电动汽车领导者”的目标不断挺进,将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加速步入“零焦虑”的崭新发展时代。

  拒绝里程和补能焦虑 800V高压超级快充将率先量产

  岚图汽车提供纯电动和增程电动等多种动力方式。就纯电动车型而言,岚图从提升补能效率入手,通过800V高压平台的应用,让用户随时快速补能,以解决用户的里程和补能焦虑。近年来,为缓解新能源用户里程焦虑,业内诸多品牌选择不断增加电池容量来增加续航能力。实际上,更大的电池容量,通常意味着更长的充电时间,且提高电池的续航能力需要采用全新的高能量密度材料,会带来电池生产成本的大幅度增加,以及资源的过度消耗和浪费。

  最新800V高压超级快充技术,是一套动力电池和用电设备均为800V高压系统,无冗余升压装置的全新高压系统架构,包括超级快充系统、超低系统能耗、高性能电池、SiC电驱总成,并支持无线充电。该技术具备极致快速充电的能力,其中整车高性能电池搭载4C电芯,在360KW超级充电桩的加持下,充电速率可提升125%,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真正实现“一杯咖啡的时间就能满电”。这意味着,用户花费在电动车充电的时间,基本等同于在加油站给燃油车加油的时间,出行不再有补能焦虑。

  同时,该系统凭借SiC电驱三合一应用技术,使得电驱效率提高5%,工况效率高达91%,实现相同电量下续航能力提升5%。对于长途驾驶的用户来说,5%的电量可以多行驶几十公里。相比不稳定的串并联方案,800V高压系统整体更加可靠,其超级充电系统具备多重冗余保护,保障用户在采用600A的超大电流进行超级快充时,不会带来电池的过热、不稳定等安全隐患。此外,该技术还支持800V 11kW无线快充,充电效率高达92.3%,并支持活体、异物检测,让充电更快速、更安全、更省心。目前,岚图汽车800V高压超级快充技术已进入整车测试阶段,有望成为最早量产的中国高端电动品牌。

  技术驱动进步 前瞻科技引领中国品牌向上

  4月17日,东风汽车正式发布了“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在为岚图赋能同时,也给岚图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东风自主运营最佳实践和品牌向上的探索者与先行者,岚图首款产品“性能级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上市即热销,以超过32万元的品牌指导均价位列中国成熟车企品牌首位。

  活动期间,岚图不仅展示800V高电压平台及超级快充技术、无线充电系统、高性能电池、SiC电驱总成,更有OIB-中央智慧大脑、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等领先行业的新能源领域自研核心技术同期展示,全面彰显作为高端电动汽车国家队的领先技术实力。

  现场展出的OIB-中央智慧大脑是岚图汽车极具前瞻性的“科技跃迁”最新技术成果,作为岚图面向未来的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器架构的基础硬件,一切只需新增调用标准化的执行层接口即可快速实现功能迭代,将为将来车型开发提供了无限可能。此外,岚图汽车也正在着力推进智能网联技术、自动驾驶技术的深度研发与应用。以用户高频次应用的使用场景和安全第一的原则出发,岚图打造更具成长性的智能驾驶系统,围绕车、路、云一体的服务生态,用软件定义汽车,为用户带来“千人千面”的用车体验。未来,在科技跃迁加持下,岚图将进一步加强创新发展,加快产品投放,覆盖轿车、SUV和MPV细分市场,加快一系列新技术、新平台的应用。

  当前,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背景下,作为中国造车新实力,岚图汽车将始终以技术引领进步,以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探索面向未来的800V高压超级快充技术、电池安全系统解决方案、ESSA多重扩展的原生智能电动架构、SOA软件定义汽车等极具前瞻性的新能源领域核心技术,以行业领先的科技和更具竞争力的高端电动汽车产品,引领中国品牌向上,不断为用户创造真正零焦虑的美好电动出行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