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增长157% 2021年上半年全球电池容量飙升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9-28 09:05作者:石瑞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insideevs获悉,全球新能源乘用车电池市场(BEV、PHEV、HEV)2021年迅速扩大,远超2020年水平。根据Adamas Intelligence的数据来看,2021年上半年全球电池总容量达到108GWh(同比增长157%);电池部署416万辆,同比增长109%(2020年上半年为199万辆),这意味着每辆车的平均电池容量增加了约23%。

  值得一提的是,超过90%的电池来自CATL宁德时代、LG Energy Solution、松下、三星SDI、比亚迪、SK Innovation和CALB七家制造商;目前市场领导者依旧是CATL宁德时代,同比增长 253%。但根据Adamas Intelligence的说法,特斯拉部署的电池超过了六家竞争对手的总和。

  目前,最热门的电池化学物质之一是磷酸铁锂电池,它的部署量同比增长1,500%。材料方面,碳酸锂为65,700吨(同比增长155%),其中51%为碳酸盐/49%为氢氧化物;镍达到58,900 吨(同比增长115%);钴达到12,600吨(同比增长115%)。值得注意的是,电池市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并且多家投资机构已经宣布在此项目上投资,几年内预计达到每年超过1,000GWh的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