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戈恩清空日产股份 并急于出售所持雷诺股份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9-26 08:56作者:占亚娥 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希望在本周重新发行的回忆录中纠正一条信息,即他已不再是日产汽车的股东,并且他还急于出售所持雷诺的股份。

  戈恩撰写的回忆录11个月前首次用法语出版,在书中其中一章专门为自己的薪酬辩护的内容中,戈恩表示,在2018年11月被捕以后,他还一直坚持持有日产和雷诺的股票,以此表明他对这两家公司的忠诚和信心。

  但在最近11个月,他对日产汽车的前景愈加悲观。戈恩9月23日在贝鲁特接受视频采访时表示,“感谢上帝,我已经不再是日产汽车的股东了。”戈恩自2019年底从日本出逃以来,一直生活在贝鲁特。

  雷诺日产联盟是在1999年戈恩被派去拯救当时濒临破产的日产汽车时建立的。戈恩表示,由于持续的权力斗争,该联盟“注定要失败”。法国政府在一项正在进行的税务调查中没收了其在雷诺的股份,但戈恩仍然有权获得雷诺的股份。

  戈恩说,“这并不是因为我信任管理层,相反我并不相信,这是因为我别无选择。”日产和雷诺的发言人均拒绝置评。自戈恩被捕以来,雷诺和日产的市值总计损失了300亿美元。

  在戈恩因财务不当行为被捕后,日产连续两年出现了亏损。去年,该公司公布了一项扭亏为盈计划,永久关闭部分生产线,牺牲一些市场份额来实现盈利。与其他竞争对手一样,日产汽车也受到了疫情大流行和芯片短缺的严重影响。

  自戈恩离职后,雷诺也采取了激进的措施,在经历了创纪录的年度亏损后,该公司削减了数千个工作岗位,并削减了产能。尽管雷诺今年上半年扭亏为盈,但由于过度依赖欧洲市场,该公司的复苏势头受到了抑制。当前,欧洲汽车市场的复苏速度要低于中国和美国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