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华为:2030年自动驾驶新车渗透率将高于20%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09-23 10:28作者:曲超超编辑:王厅

  据《科技日报》报道,9月22日傍晚,华为在“智能世界2030论坛”发布《智能世界2030》报告。这是华为首次通过定量与定性结合的方式,对未来十年的智能世界进行系统性描绘和产业展望。报告预测,到2030年,中国自动驾驶新车渗透率将高于20%;电动汽车占新车销量比例将超过50%。未来十年,汽车产业将迎来智能驾驶、智慧空间、智慧服务和智能生产的大发展,而华为的定位,仍是“帮助车企造好车”。

  报告同时指出,智能驾驶的终极目标是依托自动驾驶等技术,极大的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给用户提供高效、无缝的出行体验。自动驾驶将率先在高速、园区等封闭道路场景中实现,并逐步覆盖开放道路中如城区在内的全场景。未来,汽车作为全新智慧空间,在ICT技术加持下,人工智能、生物识别、车载光、AR/VR等技术使得座舱呈现出虚实结合的新特征。智能汽车将真正从“灵活的移动空间”成为“虚实融合的智能生活空间”。

  而在9月17日落幕的“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1)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首席运营官王军指出,华为已经上市了30多款智能化汽车零部件,包括MDC(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激光雷达、鸿蒙车机OS、AR-HUD、多合一动力总成等产品。

  王军表示,今年华为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研发投入将达到10亿美元,研发团队达到5000人的规模,研发中心遍布欧洲、日本和中国各地。今年12月,华为苏州创新中心将对外开放,华为计划每年提供5000多万元的设备支持,在3年内投入300多位专家,与车企、合作伙伴进行联合创新,并希望围绕MDC、鸿蒙座舱、数字平台构建合作生态圈,发展超过300家生态合作伙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