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苹果新增45名司机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9-16 08:49作者:谭璇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在继续努力推进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该公司最近注册了45名司机,让他们在加州的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技术测试。

  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的文件显示,8月初,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包括69辆测试车和92名驾驶员。截至9月10日,苹果注册的测试车辆的数量并未增加,但苹果目前有114名驾驶员获得了测试许可证。

  苹果目前获得测试许可证的司机数量不能与2020年10月的峰值(154名)相比。不过,苹果似乎正在慢慢重建其司机队伍。今年早些时候,苹果汽车项目的持证司机数量减少了近一半。

  在测试车辆的数量方面,苹果远远落后于Waymo和通用Cruise,这两家公司分别有616辆和201辆自动驾驶汽车在加州进行测试。Waymo在无人驾驶汽车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拥有34辆无人驾驶汽车。苹果公司尚未申请无人驾驶测试许可证。

  加州机动车管理局的最新文件还指出,自8月份以来,苹果公司的汽车又发生了两起交通事故,全年共发生了五起交通事故。根据9月初的报道,这两起事故发生时,苹果的自动驾驶系统都处于未启动的状态,两起事故的责任方都不是苹果。

  苹果汽车项目在公司内部被称为“泰坦项目”,于2014年被曝光,随后有传言称苹果正在研发一款名为“Apple Car”的汽车。2015年,苹果的泰坦项目拥有1,000多名员工,但由于发展面临障碍导致苹果高层出现分歧,该项目在2016年底被搁置。

  当时有报道称,在长期担任硬件主管的Bob Mansfield的领导下,苹果专注于研发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支持。2020年12月,泰坦项目被交给了人工智能和Siri的主管John Giannandrea。

  上周,福特挖走了负责“泰坦项目”日常事务的高管Doug Field。据报道,Apple Watch的负责人Kevin Lynch随即接管泰坦项目,接替Field的工作。

  据传,苹果之前一直在寻找制造合作伙伴。今年1月,苹果与现代及其子公司起亚洽谈合作开发电动车,并计划在3月签署合作协议。虽然合作被中途叫停,但仍有传言称苹果正在与韩国的电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谈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