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荷兰学生团队打造太阳能房车 能跑730公里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1-09-14 09:31作者:陈驰编辑:王雨

  日前,据外媒报道,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的太阳能团队研发出一款太阳能房车,将其定名为Stella Vita。该车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上路,在欧洲进行3000公里的旅行。

  这个由22名学生组成的团队所建造的概念车被描述为一种“车轮上的太阳能房屋”,车顶上配有一个8.8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为6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收集能量。

  并且,在露营时,车顶两侧还能滑出两块额外的太阳能电池面板,车顶面积将扩大一倍,达到17.5平方米,使其能量收集更快。

  据称,在晴朗的阳光下,该车一天可以行驶约730公里,而在电池充满电后,夜间行驶的续航里程也可以达到600公里。

  当然了,作为一款房车,车内布局也是一大亮点。该车有一个迷你的厨房、电磁炉、橱柜、L型长椅、双人床位、小餐桌、电视机、咖啡机等,甚至在顶上还有吊装的绿化植物。

  据悉,该车将于9月19日从荷兰的埃因霍温出发,3000公里(1864英里)的旅程将在西班牙最南部城市塔里法结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