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韩国今年汽车产量预计增4.4% 销量将跌3.5%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9-14 08:47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韩国今年汽车产量预计将比2020年疫情大流行时增加4.4%至366万辆,但因芯片短缺导致生产中断,预计销量将减少3.5%至约184万辆。

  其中据韩国汽车工业协会9月13日透露,由于芯片供应不足,新产品不足,韩国国产汽车销量将减少5.8%,至151万辆。由于积极的市场营销和价格竞争力的提高以及对高档车的关注,预计今年外国汽车在韩国的销量将达到33万辆,同比增长9.1%。

  去年韩国国内推出了12款新车,今年包括现代Ioniq 5和Casper、起亚K8和EV6、通用韩国雪佛兰Bolt EUV等在内的新车型只有8款。雷诺三星汽车和双龙汽车今年都没有推出新车型的计划。

  由于美国和欧盟等主要市场以及新兴汽车市场出现复苏迹象,韩国汽车出口预计将攀升14%,达到215万辆。从销售额来看,由于SUV、环保车等高附加值车型的热销,预计汽车出口额将比去年同期增长28.3%。随着出口增加,汽车产量也将达到366万辆,比前一年增加4.4%。

  相比之下,去年年底预测的今年韩国国内汽车销量为182万辆,出口量为234万辆,产量为386万辆。除了销量之外,现在预测的出口量和产量较之前都有所下调。

  今年前七个月,韩国累计汽车产量达211万辆,较去年同期增加7%。出口量增加了23.1%至124万辆,国内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2%至106万辆,其中国产汽车销量同比下降6.8%至87万辆,进口汽车销量同比上升18.2%至19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