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乘联会公布8月销量 145.1万辆/数据下降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13 08:38作者:孟宪慈编辑:王厅

  日前,乘联会正式发布了国内8月轿车的销量数据以及排名情况。从本次公布的数据来看,8月乘用车市场的总销量为145.1万辆,同比数据和环比数据都有所下降,而1-8月的累计销量达到1289.9万辆,同比增长了17.1%。

  细分车型方面,8月的轿车销量为73.4万辆,同比下降了10.7%,环比增长1.8%,1-8月的累计销量达到628.5万辆。虽然月销量下来了,但是有整体销量的支撑,今年前八个月的总销量表现还是呈上行趋势。

  纵观整个8月的轿车销量榜单,我们不难发现,日产轩逸和大众朗逸继续领跑整个轿车销量榜,而紧随其后的则是热度不断的宏光MINIEV,同时这款车也是8月销量最好的新能源产品。而在豪华品牌车型方面,宝马或成最大赢家,3系和5系纷纷冲入前十的行列。

  除了轿车之外,SUV车型的销量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虽然8月的同比和环比数据都有所下滑,但是其1-8月的整体销量却有着15.7%的同比增长。

  8月SUV销量榜的前四位均被国产品牌车型占据,哈弗H6继续拔得头筹,比亚迪宋、吉利博越以及长安CS75紧随其后,其中比亚迪宋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5%。除此之外,宝马X3、红旗HS5以及特斯拉Model Y这三款豪华品牌车型也冲进了榜单前十的行列当中。

  新能源车型在8月的销量高达25万辆,同比增长了168%,而环比也有着12.3%的增长。虽然与燃油车相比销量数据还有很大差距,但是其整体增幅是比较令人意外的。

  接下来我们看一看新能源车型的8月销量榜单。宏光MINIEV毫无疑问的占据了销量榜的首位,比亚迪秦PLUS DM-i和特斯拉Model Y紧随其后,而从第四位的理想ONE开始,单一车型的销量便没有超过1万辆。

  编辑点评:通过本次公布的8月销量数据我们不难看出,轿车依然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车型之一,紧随其后的SUV车型也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虽然单月销量同比有所下降,但是1-8月整体的销量势头还是不断向上的。“金九银十”马上就要来了,相信在这两个月当中整个汽车市场将会呈现出更加繁荣的景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