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芯难求 日本车企10月或再次减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9-10 08:55作者:谭璇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9月9日,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JAMA)、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表示,新冠疫情对零部件供应商造成的干扰可能迫使日本汽车制造商在10月份再次削减汽车产量。

  新冠疫情不仅扰乱了世界各地的制造业,还推动消费电子设备制造商对芯片的需求上升。由于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短缺,日本汽车制造商9月已被迫削减汽车产量。

  丰田章男表示,“根据日本汽车制造商目前的情况,我们可能会看到10月份的产量将削减到一个较低的水平。”

  今年8月,丰田汽车公司就已宣布,从9月原本的生产计划中削减40%的产量。为了应对芯片短缺危机,全球大型汽车制造商纷纷放缓生产速度,丰田汽车公司也加入这个行列。

  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它将努力弥补已损失的产量,争取在本财年(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实现生产930万辆汽车的目标。

  其他正努力克服零部件短缺的日本汽车制造商有日产汽车公司、本田汽车公司、铃木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汽车公司。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创建于1967年,由汽车工业协会与日本小型汽车工业协会合并而成,会员包括在日本国内生产乘用车、货车、客车、摩托车等机动车辆的14家汽车制造商。2002年5月,合并了汽车工业振兴会和汽车产业经营者联盟并发展至今,致力于日本汽车工业及关联产业的健康发展。丰田章男从2018年起担任该协会的会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