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城汽车轮值总裁换人 穆峰接替孟祥军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09-09 09:20作者:walKman编辑:王厅

  近日,第一电动从相关渠道获悉,长城汽车轮值总裁已经由孟祥军变更为穆峰,该项任命于9月2日正式生效。目前,长城汽车并未对外公布这一任命,看起来是想等交接工作完成之后再正式宣布。一些长城汽车内部人士也表示,没有听到这一消息,但是从时间来看确实到了轮换的时间。

  2020年7月,长城汽车开始进行一系列的组织架构调整,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变化,就是推出了轮值总裁制度。在魏建军看来,这是实现长城汽车从传统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重要一步。在那之前,长城汽车总裁一直由王凤英担任。作为除魏建军之外,长城汽车最重要的人物,王凤英一手建立了长城汽车的营销体系。施行轮值总裁制度之后,王凤英虽然依然担任长城汽车总裁一职,但实际上已退居幕后。

  2020年北京车展,孟祥军首次以长城汽车轮值总裁的身份亮相。他于2003年7月正式加入长城汽车,多年来一直负责技术研究方面的工作,2020年出任长城汽车副总裁,主抓生产。孟祥军最近一次以长城汽车轮值总裁的身份公开亮相,是在今年6月29日开幕的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上。

  接替孟祥军的是长城汽车商品战略与技术研发副总裁穆峰,网络上关于他的介绍不多。不过很明显穆峰与孟祥军一样,都属于技术型的高管,市场营销并不是他们的强项。然而,近两年长城汽车在营销方面的创新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大狗、坦克等营销案例获得了非常大的关注度。

  同时,长城汽车的业绩也在不断增长。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619.28亿元,同比增长72.36%;净利润35.29亿元,同比增长207.87%;累计销量达到614,389辆,同比增长53.68%。

  值得一提的是,穆峰还是张家港长城汽车研发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和执行董事。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与同样落户张家港的光束汽车有很大关联。有分析认为,穆峰担任轮值总裁期间,有望进一步加快推动光束汽车落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