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球7月榜:秦Plus PHEV夺插电车销冠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09-08 09:01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7月,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发生巨变。比亚迪今年首次击败特斯拉,获当月销量榜王座。上汽通用五菱超越大众,跻身前三。

  从车型来看,五菱宏光MINIEV再次超越特斯拉Model 3,登顶冠军。长安奔奔E-Star环比大涨36.8%,跻身前十。小鹏P7、比亚迪秦Plus EV、科莱威CLEVER,首次上榜。

  比亚迪秦Plus PHEV首次上榜并跻身榜单第五,首超理想ONE,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根据Clean Technica数据,7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480,506辆,同比增长94.1%,环比下降17.7%,占全球汽车市场销量的7.1%。其中纯电动车销量为31.8万辆,占全球电动车销量的66%,占全球汽车市场销量的4.7%。1-7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达3,039,961辆,环比增长19.4%。

  从车型榜单来看,五菱宏光MINIEV销量30,706辆,环比上涨5.4%,再次超越特斯拉Model 3,登顶冠军。

  特斯拉Model 3销量18,811辆,环比暴跌73.3%,获得亚军,特斯拉Model Y销量14,660辆,环比暴跌60.1%,位居第三。其中在中国市场,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环比暴跌61.3%,而特斯拉Model Y直接跌出榜单前20。

  大众ID.4销量10,654辆,环比下降13.1%,稳居第四。其中在中国市场大众ID.4 X和ID.4 Crozz累计销量为3,811辆,虽然环比有所上升,但依然未进榜单前20。

  大众ID.4在欧洲的成功,无法复制到中国市场,显然大众已经意识到这一点,目前其已经在华启动销售变革——核心就是全面2C,并加强对女性用户和年轻用户的争夺。

  大众ID.3销量5,518辆,环比下降22.5%,从6月第七下降至7月第16。在刚刚过去的成都车展上,国产大众ID.3首次亮相并开启预订,年底正式上市,其能否扛起大众中国的销量大旗,还有待观察。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奔奔E-Star销量8,701辆,环比大涨36.8%,从6月第11跃升至7月第六。小鹏P7、比亚迪秦Plus EV、科莱威CLEVER,首次上榜并跻身第11、第18、第19。现代Ioniq 5销量5,924辆,同样首次上榜并跻身第13。

  雷诺Zoe、欧拉黑猫、现代Kona EV、日产聆风、奥迪e-tron分别从6月第5、第10、第12、第17、第19跌出榜单。

  插电混动市场方面,比亚迪秦Plus PHEV销量9,127辆,首次上榜并跻身榜单第五,其首超理想ONE,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吉普Wrangler PHEV、比亚迪宋Pro PHEV、福特Mustang PHEV三款插混车型均首次上榜并跻身第八、第九、第十。

  丰田RAV4 PHEV从6月第八,跌至7月第12。福特Kuga PHEV、沃尔沃XC40 PHEV、宝马530e/Le跌出榜单。

  在TOP20中,来自中国的车型从6月的7款上升至11款,总销量达96,971辆,占全球电动车销量的20.2%。宏光MINIEV(第一)、比亚迪秦Plus PHEV(第五)、长安奔奔E-Star(第六)、理想ONE(第七)、比亚迪宋Pro PHEV(第九)、比亚迪宋Pro PHEV(第11)、比亚迪汉EV(第15)、广汽Aion S(第17)

  比亚迪秦Plus EV(第18)、科莱威CLEVER(第19)、奇瑞小蚂蚁(20)。

  累计销量来看,特斯拉Model 3依旧霸榜,五菱宏光MINIEV、特斯拉Model Y分列前三。大众ID.4超越比亚迪汉EV,跻身第四。

  理想ONE和奔奔E-Star超越广汽Aion S跻身前十。理想ONE从6月第11,跃升至7月第六。奔奔E-Star销量37,879辆,环比大涨29.8%,从6月第13,跃升至7月第七。欧拉黑猫出现大幅下滑,从6月第六,下降至7月第12。

  比亚迪秦Plus PHEV销量30,503辆,首次上榜并跻身榜单第17,奥迪e-tron从6月第17跌出榜单。

  来自中国的电动车型有8款,分别是五菱宏光MINIEV(第二)、比亚迪汉EV(第五)、理想ONE(第六)、长安奔奔E-Star(第七)、广汽Aion S(第九)、欧拉黑猫(第12)、奇瑞小蚂蚁(第14)、比亚迪秦Plus PHEV(第17)。

  从车企销量来看,今年以来,比亚迪销量46,938辆,环比上涨15.2%,首超特斯拉登顶冠军。特斯拉销量35,020辆,环比暴跌68%,位居第二,上汽通用五菱销量31,219辆,环比上涨4.5%,超越大众,位居第三。

  显而易见,特斯拉在全球的销量也不及比亚迪,本以为特斯拉在中国销量的暴跌是由于将部分车型用于欧洲市场了,但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恐怕不是这么简单。

  特斯拉销量的暴跌,我们预计,一方面,特斯拉中国产能受限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销量的增长;另一方面,国外疫情、芯片短缺等因素使特斯拉海外工厂产能受到影响。

  宝马、上汽乘用车稳居第四、第五的位置。梅赛德斯销量18,161辆,环比上涨18.5%,从6月第11跃升至7月第七。

  雷诺销量8,192辆,环比大降49.3%,从6月第九暴降至7月第19。广汽乘用车、长安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蔚来汽车、长城汽车、斯柯达跌出榜单,取代他们的车企是吉普、小鹏汽车、理想汽车。

  疫情和缺芯可能是导致这些车企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从蔚来汽车刚刚公布的8月份销量来看,蔚来汽车8月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关于销量下降的原因,蔚来汽车官方表示,“8月马来西亚、我国南京等地的疫情影响导致蔚来个别零部件供应严重受限,生产端受到制约,影响了8月交付量。蔚来8月订单数量持续增长,单月新增订单量创历史新高,三季度交付量最新指引为22,500至23,500台。”

  有7家中国车企上榜TOP20,分别是比亚迪(第一)、上汽通用五菱(第四)、上汽乘用车(第六)、广汽乘用车(第14)、长安(第15)、理想(第18)、小鹏(第20)。

  累计销量来看,毫无悬念,特斯拉以绝对优势继续霸榜、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大众、宝马分列前五。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已超越大众,跻身前三,并领先大众16,310辆。

  现代超越丰田、标致,位居榜单第12,福特超越长城,位居第15,长安上升一位,超过斯柯达,位居第19,其销量的上涨得益于奔奔E-Star的热卖。

  写在最后:中国新能源车一路高歌猛进,势不可挡,也带动了全球新能源车的快速增长。以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广汽埃安为首的传统车企,和以理想、小鹏、蔚来为首的造车新势力在国内销量屡创新高的同时,在全球车市同样创造了奇迹。

  比亚迪8月是否再次问鼎全球冠军,还要看特斯拉的表现,我们一起期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