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7月十大城市终端销量榜:P7成最受欢迎车型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09-06 10:47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7月,上海终端销量15,739辆,继续领跑;北京市终端销量13,404辆,首超深圳,跻身第二,广州、杭州分列第四、第五。紧随其后的是成都、天津、重庆、郑州、苏州。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宋PLUS EV、小鹏P7、比亚迪汉EV、理想ONE、比亚迪秦PLUS DM-i、宏光MINIEV是十大城市消费者最喜爱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曾经横扫十大城市的特斯拉Model 3、Model Y,7月除了上海外,其已经跌出九大城市销量前十。

  7月新一线城市终端销量59,565辆,首次超过一线城市。宏光MINI成为新一线消费者最喜爱车型。小鹏P7首次上榜,成为一线城市最受欢迎车型,特斯拉Model Y跌出榜单。

  根据交强险数据,2021年7月国产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量(上险量)21.36万辆,同比增长141.53%,环比下降2.0%。其中纯电动车销量16.98万辆,占比达79.5%,下降2.8个百分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4.38万辆,占比达20.5%,上涨2.8个百分点。C端市场销量16.48万辆,占比达77.2%;B端市场销量4.88万辆,占比仅22.8%。

  车企和车型市场表现

  车企方面,从榜单来看,7月比亚迪再次位居榜单第一,上汽通用五菱获亚军,广汽乘用车、上汽乘用车、长安汽车超越特斯拉分列前五。

  车型方面,宏光MINIEV继续领跑,理想ONE、奔奔E-Star、比亚迪秦PLUS DM-i超越特斯拉Model 3分列第二、三、四。小鹏P7从6月第11跃升至7月第六。详情请查看【7月终端销量榜:理想ONE跻身前三 比亚迪车型集体上攻】

  纯电动和插电式市场表现

  7月,纯电动车终端销量16.98万辆,占比达79.5%,相比6月销量17.9万辆,环比下降0.05%。宏光MINIEV继续霸榜,奔奔E-Star从6月第七跃升至7月第二,特斯拉Model 3下降至第三。小鹏P7从6月第九跃升至7月第四,比亚迪汉EV下降至第五。

  比亚迪元首次上榜,并跻身至榜单第11。哪吒V终端销量4,599辆,环比上涨28.6%,跃升至榜单第九。特斯拉Model Y从6月第三直接跌出榜单。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4.38万辆,占比达20.5%,相比6月销量3.8万辆,环比上涨15.3%。理想ONE继续霸榜,比亚迪秦PLUS DM-i、宋PLUS DM-i、汉DM、唐DM-i分列前五。

  宋PLUS DM-i终端销量首破6千,环比暴涨138.2%,成为比亚迪DM-i车型的又一款“黑马”。奔驰E级首次上榜,赛力斯SF5终端销量303辆,环比下降26.8%,跌出榜单,上攻受阻。

  城市表现

  7月上海终端销量15,739辆,环比下降23.3%,继续领跑,其中C端市场销量11,397辆。特斯拉Model 3仍然是上海市民最喜爱的车型。北京市终端销量13,404辆,环比下降8.5%,超越深圳市,位居第二。其中C端市场销量为10,992辆,比亚迪宋PLUS EV是北京市民最喜爱的车型。

  深圳市终端销量10,526辆,环比下降29%,位居第三。C端市场销量7,287辆,比亚迪汉EV、小鹏P7、理想ONE、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DM为其销量TOP5城市。广州市终端销量8,999辆,环比上涨1.1%,超越杭州位居第四。其中C端销量为6,734辆,小鹏P7是广州市民最喜爱的车型。

  杭州终端销量8,101辆,环比下降12.1%。其中C端销量为5,691辆,理想ONE、宏光MINIEV、小鹏P7、特斯拉Model 3、零跑T03为其销量TOP5城市。

  成都终端销量7,083辆,环比上涨8.5%。宏光MINIEV是成都市销量最好的车型。天津终端销量6,952辆,环比上涨9.2%,其中C端销量为5,884辆,比亚迪秦PLUS DM-i是天津市民的最爱。

  重庆终端销量6,634辆,环比大涨34%,超越郑州位居第八。比亚迪宋PLUS DM-i车型是重庆市民的最爱。郑州、苏州7月终端销量均有下降,郑州环比大降15.9%,苏州下降3.7%。

  值得注意的是,曾经横扫十大城市的特斯拉Model 3、Model Y,7月除了上海外,其已经跌出其他城市销量前十。

  7月新一线城市终端销量59,565辆,首次超过一线城市。宏光MINI成为新一线消费者最喜爱车型,其次是理想ONE、比亚迪秦PLUS DM-i、比亚迪宋PLUS DM-i和小鹏P7。

  小鹏P7首次上榜,成为一线城市最受欢迎车型,特斯拉Model Y跌出榜单。

  宏光MINI仍然是二线城市最爱车型,其次是理想ONE、特斯拉Model 3、奔奔E-Star、科莱威CLEVER。特斯拉Model Y、欧拉黑猫跌出榜单。

  三线及以下城市仍然是A00级车型的天下。哪吒V进入三线城市销量TOP5,比亚迪秦PLUS DM-i、宋PLUS DM-i首次跻身四线、五线城市销量TOP5,而欧拉黑猫、奇瑞小蚂蚁跌出榜。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A级车与以宏光MINI为首的A00级车抢市场,开始攻占四、五线城市市场。

  造车新势力市场表现

  车企方面,理想汽车再次超越蔚来,位居第一。蔚来、小鹏分列第二、第三。高合汽车超越金康新能源位居第七,天际、爱驰超越云度汽车位居榜单第九、第十。

  车型方面,理想ONE、小鹏P7继续领跑,哪吒V超过蔚来ES6,首次跻身榜单前三。蔚来ES6从6月第四跌至榜单第六;高合Hiphi X终端销量431辆,环比上涨36.8%;赛力斯SF5终端销量199辆,环比大降51.9%。

  个人和出行租赁市场表现

  7月,个人终端销量164,817辆,占比达77.2%。宏光MINI终端销量28,646辆,奔奔E-Star、理想ONE首次跻身榜单前三。特斯拉Model 3跌至第六,特斯拉Model Y直接跌出榜单。

  比亚迪秦PLUS DM-i个人终端销量6,946辆,环比上涨17.8%,上升至第四。比亚迪宋PLUS DM-i个人终端销量5,886辆,环比暴涨141.2%。比亚迪汉EV从6月第四跌至7月第八;比亚迪元首次上榜。

  出租租赁市场终端销量27,922辆,占比13.1%。广汽埃安AION S销量3,909辆,环比下降6%,继续霸榜,北汽EU系列位居第二,风神E70首次跻身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景逸S50、大众ID.4 Crozz首次上榜并跻身第9、第11,几何C、几何A跌出榜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