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一汽与中科寒武纪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09-03 09:38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9月1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与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寒武纪”)在吉林长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在汽车、智能芯片领域的优势,聚焦智能驾驶芯片的研发和应用,共同探索智能驾驶前沿技术,推动汽车行业智能化变革。

  在中国一汽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寒武纪董事长、总经理陈天石的见证下,中国一汽战略部总经理柳长庆与寒武纪行歌执行总裁王平作为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产业资源优势及专业能力优势,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智能驾驶的研发及应用,积极开展智能驾驶前沿技术及应用研究,开发市场领先的智能化汽车产品。双方将在智能驾驶芯片产品和技术、汽车数据中心、资本及科研等几大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

  在智能驾驶芯片产品研发和应用合作方面,中国一汽将立足于整车系统的设计、开发能力支持寒武纪开展智能驾驶芯片研发,共同打造支撑智能驾驶的高性能智能芯片,以满足中国一汽在智能驾驶领域的芯片需求和应用部署。

  双方将基于寒武纪在云端智能芯片和智能计算集群的产品和技术积累,共同探索智能驾驶平台与汽车数据中心的车云协同。另外,双方还将积极开展智能驾驶前沿技术及应用研究,推动智能驾驶技术在汽车领域的量产落地,推动建立智能驾驶领域的行业技术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