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势力8月榜:理想一骑绝尘 哪吒后来居上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09-02 09:21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近日,零跑、理想、蔚来、小鹏、哪吒五家造车新势力相继公布8月交付量。除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外,8月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继续高歌猛进,尤其是理想和哪吒,环比增长10%。

  8月理想汽车交付量突破9千台,再次位居首位,小鹏汽车交付量虽然环比下降10.3%,但仍居第二,哪吒汽车交付量6,613台,后来居上跻身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蔚来汽车环比下降25.9%,跌至第四。

  关于环比下降的原因,蔚来汽车表示,“8月马来西亚、我国南京等地的疫情影响导致蔚来个别零部件供应严重受限,生产端受到制约,影响了8月交付量。蔚来8月订单数量持续增长,单月新增订单量创历史新高,三季度交付量最新指引为22,500至23,500台。”

  具体来看,理想汽车8月交付9,433辆理想ONE,同比2020年8月增长248%,环比2021年7月增长9.8%。2021年前八个月,理想汽车总交付量达48,176辆,理想ONE目前累计交付量已达81,773辆。

  5月份在2021款理想ONE发布后,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曾提出了9月销量破万的目标,从持续上涨的交付量来看,这一目标即将实现。

  小鹏汽车8月总交付量为7,214台,同比增长172%,连续两个月突破7,000台。小鹏P7延续强劲走势,交付量连续四个月创历史新高,达到6,165台,同比增长209%。

  小鹏汽车官方信息,由于8月处于G3到G3i的生产切换,老款G3仅有一千台左右交付,因此月度总交付量环比略有下降。而改款车型G3i在9月即将进入规模交付阶段,下月交付有望迎来新高。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G3i市场反应明显超出我们的初始期望,经过数周的调试和生产的切换,我们期望不断在未来的一个季度加大规模”。另一款全新车型小鹏P5则将在9月15日正式上市并公布具体价格,10月起正式对外交付。

  蔚来8月共交付5,880台,环比下降25.9%,同比增长48.3%;2021年蔚来已完成交付55,767台,较去年同期增长157.4%。

  关于环比下降的原因,蔚来官方解释称:“受8月份南京疫情影响,ES6/EC6的A/B柱内饰板 单一供应商(南条全兴)因位于南京高风险区,工厂停产了一段时间。因为A/B柱内饰板为JIT零部件 (just-in-time components),只有非常有限的库存,对8月份,尤其是8月下旬ES6/EC6的生产造成了很大影响。马来西亚的疫情影响了ST 意法半导体 的芯片生产,ST是博世ESP的供应商,从而影响了博世对我们ESP 的供应。博世是ESP的单一供应商,所以对工厂正常生产节奏也产生了很大影响。”

  蔚来表示,“根据内部测算,8月疫情应该影响了8月份大约2,000到3,000台的产量。目前南京内饰件供应商已恢复生产,原有对ES6/EC6生产的直接压力已经消除。但芯片供应还有较大不确定性,供应链团队正在积极与博世和意法半导体一起解决芯片供应问题,同时也继续在公开市场上寻求芯片资源,进行战略备货。目前订单表现依然很强劲,8月份新增订单达到历史新高;如果供应链的问题不进一步恶化,我们相信9月份的交付量可以再创月度交付记录。”

  哪吒汽车8月交付6613台,同比增长449%;1-8月累计总交付量达33728台,同比增长367%。哪吒汽车累计交付突破60000台。

  目前,哪吒汽车有哪吒V、哪吒U Pro、哪吒V魔女版、哪吒S四款优质产品。此外,哪吒加电服务已在全国25个城市开通,今年9月30日,哪吒加电服务将在全国100个城市同步上线。

  8月零跑汽车交付新车4,488台,同比增长720%,累计交付新车达30,636台。其中,零跑T03交付新车达4409台。8月总订单7,607台,环比增长16%,其中,零跑T03订单达7,228台,环比增长18%,2021年累计订单达35,662台。

  目前,零跑T03是零跑汽车的销量主力。在8月29日召开的成都车展上,零跑T03微糖版与零跑T03豪华Pro版两款全新车型上市,补贴后指导价分别为6.28万元和7.68万元,新车将于9月开始交付。

  零跑T03产品矩阵已经涵盖轻享版,舒享版、豪华版、微糖版、豪华Pro版共计五款车型,价格范围覆盖5.98万元-7.78万元区间,全面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