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达契亚将推家用车 推动雷诺集团盈利计划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9-01 09:28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法国雷诺集团旗下的平价品牌达契亚将在9月份推出一款全新的家用车型,新车旨在取代现有的3款车型。这是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推动的削减车型数量,并专注于盈利车型计划的一部分。

  De Meo希望通过节约成本和裁员等方式让处于亏损状态的雷诺实现扭亏为盈,并终止前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大幅扩张战略,以恢复该集团的盈利能力。

  作为雷诺集团旗下的平价品牌,达契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将于9月初在德国慕尼黑(Munich)举行的IAA车展上发布最新的家用车型Jogger。新车型将取代该品牌的Logan、Dakker和Lodgy车型,这三款老旧车型将被逐步淘汰。达契亚尚未透露新车的定价细节。

  该公司表示:“Jogger这个名字让人联想到运动、户外活动和正能量,这是一款面向户外活动的理想家用汽车。Jogger体现了达契亚的务实和真实的精神,以及品牌新的‘户外’形象。Jogger将提供5座或7座版本,是多乘员家庭的最佳伴侣,让车主能够与朋友和家人自由地享受生活中简单的乐趣。”

  雷诺集团的目标是在欧洲的中型车(在其他国家被称为紧凑型汽车)市场上施展拳脚,Jogger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大众的高尔夫等车型。此外,该公司还希望降低对利润率较低的小型车的依赖。该集团的这个战略与PSA(现为Stellantis的一部分)所采取的战略一致。

  当前全球电动汽车的竞争正在迅速升温,在此背景下,De Meo希望赋予雷诺、达契亚和其跑车品牌Alpine更独特的身份。达契亚最初是一家罗马尼亚企业,1999年被雷诺收购。2020年,该品牌推出了Spring小型电动汽车,De Meo此前曾表示,他希望这个一直以来深耕欧洲市场的品牌能够走向全球。该品牌预计将于2022年发布新的logo。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