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极氪完成5亿美元融资 Intel、宁德时代参投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1-08-28 08:44作者:万南编辑:安涛

  吉利重点打造的新能源电动品牌极氪,日前完成首轮外部融资,金额为5亿美元(约合32亿元)。

  根据吉利汽车在港交所的公告,8月27日,极氪智能科技与五名投资者订立购股协议,据此,该等投资者同意向极氪智能科技认购及购买,而极氪智能科技同意向该等投资者发行及配发合共126470585股Pre-A系列优先股,总代价为500000000美元。

  投资者均为独立第三方,分别为英特尔投资公司、宁德时代、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Bilibili相关投资者及博裕投资,投后占极氪股比约5.6%。

  投资完成后,吉利在极氪的股权降至48%,但仍为单一最大股东。

  极氪还表示,未来三年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到 2025 年,销量达到65万辆,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三。

  此前极氪的首款车型001凭借3.8s破百、无框车门、猎装车造型、700km超长续航等特性,曾被誉为“特斯拉杀手”。不过随后曝出“减配涨价”等负面后,引发“割韭菜”的争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