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斥资49亿元 比亚迪在济南成立半导体公司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1-08-28 08:34作者:陈驰编辑:安涛

  日前,据媒体报道,济南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比亚迪半导体)已于8月24日正式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陈刚,注册资本49亿元人民币。

  其中比亚迪半导体占股77.75%;济南高新财金投资有限公司占股13.85%;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股8.40%。

  根据公布的信息显示,经营范围包含一般项目: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半导体分立器件销售;电子元器件制造;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半导体照明器件制造;半导体照明器件销售;显示器件制造;显示器件销售等。

  目前比亚迪半导体拥有宁波比亚迪半导体、广东比亚迪节能科技、长沙比亚迪半导体、西安比亚迪半导体、济南比亚迪半导体5家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比亚迪宣布拆分半导体业务上市,市场高度认可比亚迪半导体会成为“车芯第一股”。

  不过,在8月18日,由于比亚迪半导体聘请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比亚迪半导体的IPO之路按下了暂停键。

  比亚迪半导体随后表示,“公司现在会尽快推进一些复核的报告,至于会不会换所,我们也不清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