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苹果或在今年底前宣布苹果汽车技术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8-27 08:45作者:天涯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锂电池先驱、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吉野彰表示,他相信苹果公司或将在今年底之前宣布部分类似的电动汽车技术创举。

  吉野彰近日在接受路透社记者有关电池技术的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观点。吉野彰是日本化学企业旭化成公司的荣誉伙伴,他凭借在锂电池领域的研究成果获得了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

  在谈到电动汽车的未来时,吉野彰强调指出,除了汽车行业,IT等行业正不断提升对出行领域的关注度。他还特别提到了苹果公司,这家科技巨头据称正在开发部分类型的“苹果汽车”。

  他向记者说到:“苹果公司正在汽车领域不断探索。他们会做些什么呢?我想他们可能会很快宣布一些消息。他们会宣布打造什么样的车型?使用什么样的电池?他们可能会在2025年左右推出苹果汽车,如果他们果真这么做的话,我想他们会在今年底之前宣布相关消息。当然,这只是基于我个人的假设。”

  此前就有报道称,自2014年开始苹果一直在Titan计划的框架之下从事汽车开发。目前该计划已经经历了重组并调整发展方向,据说,苹果汽车项目已再次转为聚焦打造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2021年早些时候,有媒体称苹果公司与韩国汽车制造商就打造苹果汽车事宜展开谈判。如今上述谈判早已无疾而终,但今年8月初有媒体爆料苹果一直在接触电动汽车零件制造商。

  苹果汽车究竟何时官宣已然成为各方讨论的热点话题。有传言称苹果或在2024年之前启动苹果汽车的量产,而其他渠道的报道则指出苹果自动驾驶汽车至少还要酝酿五到七年时间。

  除了对苹果汽车发表预测,吉野彰还谈到了燃料电池技术和无线充电技术在电动汽车领域应用的可能性。

  据《韩国时报》于今年8月初的报道,苹果公司正在与韩国国内的更多供应商展开谈判。一位韩国汽车行业高管向《韩国时报》记者透露:“苹果高管在韩国同其半导体和显示屏领域的本地合作伙伴展开商务谈判。正如智能手机业务一样,苹果公司正在韩国寻求电动汽车业务合作伙伴。据我所知,苹果已经同LG、SK和韩华集团展开讨论,但谈判只停留于初步阶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