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Autopilot调查将成ADAS未来的关键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8-24 09:11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上周宣布对特斯拉Autopilot展开正式安全调查,本次调查共涵盖76.5万辆2014至2021款特斯拉车型。根据NHTSA公布的信息,自2018年1月以来,涉及Autopilot系统的11起事故已导致17人受伤、1人死亡。业内安全专家指出,如NHTSA对特斯拉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安全性提出质疑,这一次调查或成为对特斯拉追责的转折点。从长期来看,Autopilot调查和该机构6月份发布的事故报告数据可能会促使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采取行动,更广泛地解决驾驶辅助技术和有效的驾驶监控问题。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客座研究员戴维·齐珀(David Zipper)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NHTSA展开的安全调查)不仅与特斯拉有关,实际上每家汽车制造商都在关注这一点,并担心特斯拉的不良表现是否最终会给ADAS和自动驾驶汽车蒙上阴影。”

  汽车制造商不断推出自动驾驶新技术的同时监管也在收紧

  在多家主要汽车制造商正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车辆上部署更先进的驾驶辅助技术之际,NHTSA要求汽车制造商提交涉及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的事故报告。

  与丰田、通用和福特的驾驶辅助系统不同,特斯拉Autopilot启用限制相对宽松,并且对驾驶员的监控相对薄弱。特斯拉使用力矩传感器,存在被欺骗的可能,其可靠性相对较低。

  针对特斯拉的调查,汽车创新联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强调,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于今年4月发布的“公开声明”已明确指出同时启用保持车道和自适应巡航控制这两项功能时,有效监控二级自动驾驶系统的重要性。该联盟首席执行官约翰·博泽拉(John Bozzella)曾发表声明称,“让消费者了解这些功能的好处和局限性至关重要,这样才有利于公众建立并提高对这些经过验证的安全技术的信心,而备受瞩目的撞车事故会损害消费者对采用这种技术的汽车的接受程度和信心,也会给更高水平自动驾驶的接受和信任带来不利影响。”

  NHTSA前代理局长则表示,对特斯拉Autopilot启动调查是该机构对驾驶行为采取措施迈出的关键一步,他希望NHTSA能依法采取主动预防措施。

  加强监管

  尽管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建议制定驾驶监控系统标准,并提出限制驾驶辅助技术启用范围等其他保障措施,但NHTSA仍因未能确保Autopilot等系统的安全而受到安全倡导人士的审查。

  在没有造成任何伤亡的卡尔弗市车祸中,NTSB的联邦调查人员确定可能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造成车祸的发生,即:特斯拉司机因疏忽或过度依赖驾驶辅助技术而缺乏响应、Autopilot的设计允许司机脱手驾驶,以及司机以不符合特斯拉指引的方式使用该系统。对此,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主席大卫·哈基(David Harkey)强调,“预防是解决这个问题的首要方法,如果能对司机加强监控,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脱手驾驶的机会。”事实上,随着技术的进步,如何在开发驾驶辅助系统和避免司机脱手驾驶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将成为汽车制造商所面临的一大挑战,而NHTSA在性能规范方面的指引至少可以在驾驶辅助技术的设计阶段引导企业的决策。

  业内专家还指出,监管可以确保所有车企生产的汽车系统符合相同的标准。与此同时,该机构将确定(Autopilot)是否存在缺陷,并可能通过召回、潜在罚款等方式让特斯拉对修复受影响车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