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电装预计丰田将快速恢复生产 维持原有利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8-24 08:49作者:谭璇 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的顶级供应商电装公司(Denso Corp.)表示,丰田可能会迅速恢复其生产,而电装公司或有望超过其本财年(截至2022年3月底)的预期利润。

  电装公司首席财务官Yasushi Matsui表示,由于丰田公司的减产,电装公司9月份的利润可能会减少约200亿日元(1.82亿美元)至300亿日元。电装公司在上个月发布了相对保守的本财年利润展望,预计为4,400亿日元,Matsui表示,“我们今年的利润很可能会超过这个数字。”电装公司本财年的预期利润损失为750亿,其在9月损失的200亿日元在其预期范围内。

  8月20日,Matsui在电装公司总部(位于东京南部)接受采访时说:“有些汽车制造商在遇到困难后无法提高产量,但如果丰田说它会恢复生产,它就真的会恢复生产。”

  8月19日,丰田公司表示,因东南亚(尤其是越南和马来西亚)疫情造成的供应链中断和芯片短缺,下个月将减产约40%,即减少生产约36万辆汽车。丰田公司在日本的14家工厂(约27条生产线)将受到影响,还会影响RAV4、卡罗拉、普锐斯、凯美瑞和雷克萨斯RX等车型的生产。丰田采购集团首席执行官Kazunari Kumakura表示,“特别是在东南亚,疫情的蔓延和封锁影响了我们当地的供应商。”

  丰田公司在泰国也有一个大型生产基地,该地新冠感染病例刚刚突破100万。泰国于上周启动了一项试点计划,对工厂工人进行检测、接种和隔离,来降低疫情对其出口驱动的制造业造成的影响。丰田减产的消息让投资者大吃一惊。8月19日,丰田的股价下滑了4.7%,创下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在8月初,尽管丰田的年度营业利润前景保持稳定,并坚持其本财年预期利润为2.5万亿日元,但分析师们认为丰田的预期利润应达2.95万亿日元。

  19日,电装公司的股价下跌了4.3%,20日的跌幅高达9.7%,创下自去年3月以来最大的盘中跌幅,之后跌幅收窄,收盘价下跌8.8%。20日,丰田公司的股价再次下跌,尽管跌幅较小,收盘时仍下跌了4.1%。有一位分析师表示,丰田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向来以其供应链管理良好而闻名,他认为丰田能经受住这次考验。

  SBI证券公司的分析师Koji Endo说,“丰田公司似乎期待着能在10月恢复正常,尽管此次减产可能不会在9月结束。”他还指出,“现在是买入股票的好时机,因为股价已经下跌了,一般来说,由供应方而非需求方造成的减产不会长期影响股票价格;即使影响了,股价也会迅速恢复。”

  信贷市场的反应相对平淡。丰田公司2026年到期的10亿美元(美元计价票据)的利差在20日扩大到41个基点,创下自5月初以来最高值。根据CMA的数据,19日,丰田公司的日元债务保险成本上升了1个基点。

  作为全球第二大零部件和系统供应商,电装公司表示,虽然东南亚疫情蔓延等风险会对电装公司强大的库存储备有影响,但Matsui表示,在10月至11月,电装公司并不打算因零部件短缺而关闭任何一家工厂。

  电装公司在《汽车新闻》发布的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中排名第二。在2020财年,该公司对汽车制造商的销售额约为411亿美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