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7月终端销量榜:理想ONE前三 比亚迪集体上攻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08-23 09:26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7月,比亚迪再次夺冠,上汽通用五菱获亚军,长安汽车跻身前五,特斯拉环比暴降至第六,东风乘用车环比暴涨超六成,首次跻身榜单。

  车型方面,宏光MINIEV继续领跑,理想ONE超越特斯拉Model 3夺得亚军,奔奔E-Star跻身第三,比亚迪秦PLUS DM-i位居第四。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车型集体上攻,宋PLUS DM-i、元EV、秦Pro EV首上榜,特斯拉Model Y暴跌从6月第三,直接跌出榜单。

  根据交强险数据,2021年7月国产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量(上险量)21.36万辆,同比增长141.53%,环比下降2.0%。其中纯电动车销量16.98万辆,占比达79.5%,下降2.8个百分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4.38万辆,占比达20.5%,上涨2.8个百分点。C端市场销量16.48万辆,占比达77.2%;B端市场销量4.88万辆,占比仅22.8%。

  比亚迪再次夺冠 特斯拉暴降至第六

  车企方面,从榜单来看,7月比亚迪再次位居榜单第一,上汽通用五菱获亚军,广汽乘用车、上汽乘用车、长安汽车超越特斯拉分列前五。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汽车从6月第九跃升至7月第五,特斯拉环比暴降68.5%,从6月第三降至7月第六。长城汽车环比下降17.4%,从6月第六下降至7月第10。

  合众新能源环比大涨36.6%,从6月第15,跃升至7月第11。东风乘用车环比暴涨67.6%,首次跻身榜单。

  在环比增速方面,东风乘用车环比增速最大,其次是合众新能源环比大涨36.6%,长安新能源、一汽大众环比增超20%,比亚迪、理想汽车、上汽大众、零跑汽车环比增长超10%。而特斯拉环比暴跌近70%,长城汽车、奇瑞汽车、北汽新能源、华晨宝马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具体来看,7月,比亚迪终端销量41,542辆,环比增长17.6%。比亚迪目前有26款车型在售,比亚迪DM-i车型火爆,秦PLUS DM-i、比亚迪宋PLUS DM-i首次超越“大哥”比亚迪汉EV,成为比亚迪家族的销量当担。位居第八的唐DM-i车型销量有望继续攀升。

  近日比亚迪全新车型海豚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4种配置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9.68万-12.48万元,其对手将锁定欧拉好猫等车型,预计将在8月29日的成都车展上市。届时,海洋系列车型将助力比亚迪销量再创佳绩。

  上汽通用五菱终端销量31,792辆,环比增长超4.3%。其中,宏光MINIEV销量30,142辆,占比达94.8%。宝骏E100、E200、E300分别销量872辆、361辆、200辆。

  广汽乘用车终端销量10,665辆,环比增长3.5%。广汽埃安AION S为其销量主力,终端销量达5,472辆,AION Y、AION V销量均破2千辆。

  上汽乘用车终端销量9,450辆,环比增长1.2%。科莱威CLEVER终端销量5,122辆,占比达54.2%。荣威ei5终端销量破千,荣威RX5、荣威ei6 MAX、荣威Marvel R销量分别为897辆、564辆、549辆。

  长安汽车终端销量9,243辆,环比增长26.9%。奔奔E-Star终端销量7,800辆,占比高达84.4%,再创新高。逸动EV、长安CS55、欧尚A600、科尚终端销量分别是564辆、368辆、253辆、112辆。

  特斯拉终端销量8,982辆,环比暴跌68.5%。其中特斯拉Model 3销量6,581辆,环比暴降 61.3%,特斯拉Model Y销量2,401辆,环比暴降79.1%。

  关于特斯拉销量暴降的原因,我们认为,一方面,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目前的产能状况(已达到年产45万辆)决定了其的“顾此失彼”,在出口量突飞猛进,突破2万辆的同时,国内销量却暴降;另一方面,由于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的降价,让不少用户转订Model Y标准续航版,导致特斯拉7月销量下降。

  此外,7月30日Model 3降价为23.59万元,但交付日期从此前的1-2周变成了4-6周,也就是说,特斯拉7月降价的效果,在9月的销量上才会体现出来,预计9月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会再创历史新高。

  北汽新能源终端销量5,485辆,环比下降3.8%。其中主攻B端市场的北汽EU系列销量3,205辆,环比有所下降。被寄予厚望的高端品牌极狐ARCFOX销量仅仅319辆,其中ARCFOX αS销量144辆,ARCFOX αT销量175辆,两辆车型环比均微涨。

  东风乘用车首次上榜,终端销量达2,901辆,环比暴涨67.6%。目前东风乘用车旗下共有六款车型在售,其中风神E70销量达2,634辆,个人销量104辆,出租租赁市场销量2,470辆,单位销量60辆。

  除特斯拉外,有六家造车新势力进入榜单前20,理想再次超越蔚来位居榜单第七,小鹏位居第九,合众新能源(第11)、零跑(第17)、威马(第18)。

  此外,有三款合资品牌车型进入TOP20,华晨宝马终端销量3,785辆,环比下降10.3%。其中宝马X3销量1,854辆,宝马5系1,801辆,宝马X1销量130辆。

  上汽大众终端销量5,298辆,环比上涨11.7%。其中大众ID.4 X销量首破2千辆,达2043辆,环比暴涨138.4%,大众ID.6 X销量866辆,环比暴涨100.5%。

  一汽大众终端销量4,830辆,环比上涨22.2%。其中大众ID.4 Crozz销量1,768辆,环比上涨53.5%,大众ID.6 Crozz销量407辆(6月销量7辆),环比暴涨571.4%。

  从6、7月销量连续暴涨的趋势来看,被大众寄予厚望的ID系列正在上攻。目前南北大众正在针对ID品牌进行销售变革,我们期待ID品牌持续向上,后来居上。

  宏光MINIEV继续领跑 理想ONE\奔奔E-Star跻身前三

  车型方面,宏光MINIEV继续领跑,理想ONE、奔奔E-Star、比亚迪秦PLUS DM-i超越特斯拉Model 3分列第二、三、四。小鹏P7从6月第11跃升至7月第六。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宋PLUS DM-i、比亚迪元、比亚迪秦Pro EV首上榜分列榜单第7、第14、第15。而特斯拉Model Y暴跌从6月第三,直接跌出榜单。别克Velite 6、比亚迪唐DM也跌出榜单前20。

  欧拉黑猫从6月第10下降至7月第19;蔚来ES6排名正逐渐下滑,7月排名第17;比亚迪汉EV从6月第5下降至7月第8;哪吒V从6月第16上升至7月第12。

  从环比增速来看,比亚迪元环比暴涨超4倍,比亚迪宋PLUS DM-i环比暴涨超一倍,奔奔E-Star、小鹏P7、比亚迪秦Pro EV环比大涨均超20%。

  而特斯拉Model 3环比暴降61.3%,欧拉黑猫暴降45.5%,比亚迪汉EV、奇瑞小蚂蚁、北汽EU系列环比大降超10%。

  具体来看,7月,宏光MINIEV终端销量30,142辆,环比增长5.3%,位居冠军首位。台州、温州、杭州、广州、武汉为其TOP5城市。

  理想ONE终端销量8,822辆,环比增长12.3%,跻身榜单第二。理想ONE是上海、杭州、深圳、广州、成都市民的最爱。

  奔奔E-Star终端销量7800辆,环比上涨42.6%,位居榜单第三。奔奔E-Star是天津、北京、重庆、济宁、郑州市民的最爱。

  比亚迪秦PLUS DM-i终端销量7,233辆,环比增长16.7%。天津、重庆、深圳、上海、长沙为其TOP5城市。其中仅天津一个城市销量破千。据悉,7月秦PLUS DM-i订单量已破万辆,但实际终端销量仅7,233辆,差距有些大。

  特斯拉Model 3终端销量6,581辆,环比暴降61.3%。Model 3是上海、深圳、杭州、北京、广州市民的最爱。

  在TOP20中,A00级有六款车,分别是宏光MINIEV、奔奔E-Star、科莱威CLEVER、奇瑞小蚂蚁、零跑T03、欧拉黑猫,销量达55,224辆,占TOP20销量的43.6%。

  SUV车型有6款,销量达30,370辆,占TOP20销量的24%。A级车有5款,销量达22,449辆,占TOP20销量的17.7%。B级车仅有特斯拉Model 3和小鹏P7 2款,销量达12,670辆,占TOP20销量的10%。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有六款车型进入榜单前20,其中,比亚迪宋PLUS DM-i、比亚迪元、比亚迪秦Pro EV均是首次上榜,并且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首次超越其”大哥“汉EV,成为比亚迪的销量当担。

  比亚迪DM-i车型的”明星“潜质已经逐渐显现,未来可能超越理想ONE夺得插混市场的销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