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因聘请的律师事务所比亚迪被证监会调查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8-23 08:36作者:张北编辑:赵月

  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显示,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申请已于8月18日中止,原因是因发行人律师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的相关规定,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企查查显示,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创建于1994年,并先后在上海、深圳、成都、香港开设分所。业务领域包括企业兼并收购、境内或境外直接投资和贸易、公司融资及基金等证券业务等。代理案件有17249件。

  今年6月30日,比亚迪宣布,比亚迪半导体已向深交所提交拟分拆上市的申请材料,深交所依据相关规定对比亚迪半导体报送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报告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

  资料显示,比亚迪半导体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 I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汽车领域,比亚迪半导体已量产 IGBT、SiC 器件、IPM、MCU、CMOS 图像传感器等产品,应用于汽车的电机驱动控制系统、整车热管理系统、车身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

  据了解,比亚迪半导体上市申请中止不是个例。有媒体报道称,近日约有30家创业板拟上市公司审核状态集体变更为“中止”,均源于拟上市公司聘请的中介机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如华龙证券、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和开元资产评估中介机构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