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国成立联盟开发电动汽车固态电池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8-20 08:50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7家英国机构在8月18日表示,他们已经成立了一个联盟,旨在开发电动汽车固态电池,联盟的成员包括电池材料企业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初创企业Britishvolt、牛津大学,以及曾获英国政府资助的Faraday Institution,该机构的目标是帮助英国企业开发和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该联盟将建立一个设施,用于开发固态电池原型和技术,从而在未来实现大规模量产。庄信万丰电池材料负责人Christian Gunth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提供更强大的续航能力和安全性将是纯电动汽车能否得到普及,以及能否为净零排放未来提供支持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

  在欧洲和中国收紧了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之后,大量车企都在竞相开发零排放的纯电动汽车,目前车企所使用的大都是由液体或凝胶状电解质构成的锂离子电池。还有一些汽车制造商也在研究或投资于固态电池技术,例如福特和宝马等。固态电池可以储存更多的能量,这意味着可以为车辆提供更长的续航,并且由于没有使用易燃部件,因此固态电池的安全性也更高。

  Britishvolt计划在英格兰北部建设一座工厂,该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投产。新工厂的建设将分为三期,最后一期预计将于2027年完成。该公司的计划是在这座工厂内生产固态电池。本周早些时候,Britishvolt与矿业巨头嘉能可(Glencore )签署了钴的长期供应协议。后者还收购了Britishvolt的股份,但是双方均未披露这笔交易的规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