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雷诺日产向印度工人额外支付953万美元工资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8-19 08:46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印度一名仲裁员发布命令,要求日产汽车向其印度工厂工人支付额外工资,尽管该汽车制造商警告称,更高的工资可能使其印度业务“从长远来看无法生存”。

  自7月份以来,由于日产及其印度工会未能就提高工资等几个问题达成一致,双方陷入了劳资仲裁纠纷。之前日产印度工人的工资协议已经于2019年3月到期。工人们在长达123页的请愿书中主张,雷诺-日产支付的总工资还不到现代汽车和福特等同行的一半。

  8月16日,印度法庭下令雷诺-日产向其3542名工人平均每月支付超过7100卢比(合96美元)的追溯费作为临时补贴。这一补偿费用要高于雷诺日产联盟最初提出的每人每月30美元的补贴,但要低于工会提出的270美元。总的来说,法院的命令将使雷诺日产花费953万美元。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仲裁员还将继续听取工人们提出的50多项其他要求。日产透露,如果同意了这些要求,工厂每个工人的成本将增加93%。尽管雷诺-日产辩称,该公司在印度正遭受“巨大损失”,而且没有财务能力来满足这些要求,但是法院还是做出了上述裁决。

  日产在今年7月提交给仲裁员的147页文件中表示,任何要求加薪的压力都可能使该公司印度业务在长期内无法生存下去。该公司称,本土竞争、管理人才向其他公司迁移、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部分车型反响不佳,都影响了业务。该公司还辩称,其工人的工资不能与现代和福特相提并论,因为它们在该州建厂的时间要早得多,生产水平更高,工厂利用率也更高,工会的加薪要求没有考虑到商业现实、市场薪酬范围和企业负担能力。

  当前的法律纠纷暴露出日产在这个全球第五大汽车市场面临的商业挑战。尽管日产在印度市场投资了大约10亿美元,但该公司面临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仍在努力吸引购车者。日产一直在努力重组其关键的国际市场,如印度。该公司尚未就其印度工厂的未来战略做出决定,但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致力于为其工人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方案,并对为印度南部工厂工人增加额外工资持开放态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