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半年美国电动汽车注册量翻番至21.4万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8-17 08:42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2021年上半年,美国的电动汽车注册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以上,占全部新车注册量的2.5%。

  根据益博睿公司收集的数据,今年截至6月,美国新注册的电动汽车达214,111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美国电动汽车销量达98,351辆,占所有新车注册量的1.5%。

  特斯拉继续主导美国电动汽车市场,今年上半年,特斯拉销量占美国电动汽车总销量的三分之二,其中,Model Y为美国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做出了很大贡献,该款车上半年售出81,802辆,较去年同期的10,113辆暴增,占美国电动汽车市场38.2%的份额。得益于Bolt EV的强劲需求,雪佛兰以9.6%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福特凭借其新款Mustang Mach-E电动跨界车占据5.2%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三。

  虽然整体电动车注册数据的急剧上升反应出美国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不断增长,但同时也表明,美国要实现新公布的电动汽车销售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上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到2030年,使美国销售的所有新车中有一半是零排放的。

  Edmunds insight执行董事Jessica Caldwell表示,尽管到2030年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是否仍然足够高还存在疑问,但汽车制造商们的产品计划表明它们正朝着这一目标“稳步前进”。未来几年,汽车制造商们计划在美国市场推出100多款电动汽车。

  Caldwell称,“你必须保持最积极的姿态来准备,因为趋势可能会在2024年(总统选举)发生变化,然后可能在2028年再次发生变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