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三星SDI考虑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建电池工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8-16 13:06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员Dick Durbin于8月12日透露,韩国企业三星SDI正在考虑在伊利诺伊州中部建造一座电池工厂。

  Durbin表示,三星SDI正在讨论在伊利诺伊州诺摩尔(Normal)建立一座电池工厂。电动车初创公司Rivian在该州的诺摩尔也拥有一座工厂,并曾在今年4月表示三星SDI将为其车辆提供电芯。三星和Durbin的办公室没有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Rivian拒绝置评。

  Durbin说道:“我们正在争夺三星的一座大型电池生产设施。本周,该公司的代表团从韩国来到了这里,我与他们进行了交谈。我们希望,这座三星设施将紧邻Rivian的工厂。目前决定尚未作出。这座电池生产设施将在当地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

  上个月,有报道称三星电子旗下的三星SDI可能会在美国建设一座电芯工厂。还有报道称,三星SDI一直在与一些电动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包括Stellantis和Rivian,后者曾得到亚马逊和福特的投资。消息人士透露,三星SDI正在考虑投资至少3万亿韩元(约26.2亿美元),为Stellantis生产电池。此外,该公司还计划至少投资1万亿韩元,为Rivian生产电池。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最近三星SDI的管理人员多次前往底特律,与Stellantis讨论电池供应问题。

  消息人士还表示,三星SDI尚未决定是在美国与汽车制造商成立合资企业,还是独立运营新工厂。当前三星SDI在韩国、中国和匈牙利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其客户包括宝马、福特、沃尔沃和大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