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与SK Innovation电池企业将扩张至欧洲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8-12 12:54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一位福特高管在8月11日表示,该公司与韩国企业SK Innovation的电动汽车电池合资公司将走出北美,在欧洲发展其业务。

  今年5月,福特宣布将与SK Innovation成立合资企业,该企业将从2025年左右开始,每年生产大约60 GWh的电芯,且未来有可能会继续提升产能。双方的合作内容包括在北美建设两座工厂。同样是在5月,福特还宣布计划在2030年之前,将电动化支出提升三分之一以上,达到逾300亿美元。

  福特首席产品平台和运营官Hau Thai-Tang表示:“这家合资企业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它将不仅仅在北美运营,并且还将延伸至欧洲。”Thai-Tang并未透露该合资企业将于何时在欧洲建设工厂。SK Innovation拒绝就此置评。

  Thai-Tang此前曾表示,福特的全球电动汽车计划要求,到2030年时,至少拥有240 GWh的电芯产能,相当于要拥有10座工厂。其中大约140 GWh的产能将来自于北美,其余的来自其他地区,包括欧洲和中国。

  8月11日,Thai-Tang表示除了电池和电池包组装之外,福特还将在内部引入电动化所需的齿轮箱和电动机的生产,并且正在研究软件和半导体芯片垂直整合的可能性。此前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已经导致福特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纷纷削减了自己的生产计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