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爱驰研究在美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可能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8-12 12:51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爱驰汽车正在研究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可能性,最早可能于今年进行。

  知情人士称,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电动车初创公司正在与承销商合作,该公司可能通过IPO筹资3亿美元。一位爱驰发言人拒绝置评。

U5(图片来源:爱驰)

  今年1月份,彭博社报道称,爱驰正在寻求包括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在内的投资者的资金,以推动其全球扩张,该交易对爱驰的估值可能超过20亿美元。

  爱驰成立于2017年,在中国上饶设有生产基地,该基地初步年产能在15万辆。根据爱驰官方网站,目前仅在德国有售的爱驰U5从20%充电到80%需要35分钟,充满一次可行驶400公里以上。

  本周,爱驰汽车与德国汽车订阅服务公司Finn.aut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十个月内,爱驰汽车计划向该公司陆续交付至少500台爱驰U5,用于在德国开展固定月费租车业务。另外,该公司还表示,爱驰U6将于2022年在欧洲市场上市,目前德国、荷兰、比利时、丹麦、法国和以色列的预订已经开放。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的一份报告显示,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大幅加快,预计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从2020年的310万辆跃升至1400万辆,占据全球乘用车销量的16%,不过德国和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预计将更高,分别接近40%和25%。

  除传统的IPO外,其他许多电动汽车制造商也寻求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上市,例如法拉第未来、Canoo和Fisker等,不过现在很多电动车股票已从峰值跌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