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半年销量榜:Model 3霸榜 ID.4紧逼汉EV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08-11 09:21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6月特斯拉Model 3首破7万辆,继续霸榜,Model Y和五菱宏光MINIEV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理想ONE首破7千辆,跻身榜单第六;欧拉黑猫环比暴涨283.6%,重回榜单前十。

  1-6月,特斯拉Model 3依旧占领第一,五菱宏光MINIEV和Model Y分列前三,Model Y销量正在逼近五菱宏光MINIEV,并且随着前者销量的逐渐爬坡,预计用不了多久五菱宏光MINIEV将被反超。

  与此同时,大众ID.4的销量已经逼近比亚迪汉EV,销量仅差218辆,预计很快前者就会取代后者,跻身榜单第四。

  根据Clean Technica数据,6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再次刷新历史纪录,销量583,507辆,同比增长153%,市场占比提升至8.7%。其中中国市场销量达23.5万辆,占比达40.2% ;欧洲市场销量23.7万辆,占比达40.6%。1-6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达2,546,768辆,相当于2020年全年的82%。

  一般下半年汽车市场的销量一般会明显好于上半年,因此我们预计,今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的总销量将轻松跨过500万辆的门槛。如果芯片短缺问题能及时得到解决,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能有机会突破600万辆。

  全球市场单月及累计销量排行

  从榜单来看,特斯拉Model 3销量70,397辆,环比暴涨128%,继续霸榜;Model Y销量36,727辆,环比增长25%,夺得亚军;五菱宏光MINIEV销量29,143辆,环比增长9%,稳居第三;大众ID.4销量12,262辆,环比增长43.8%,稳居第四。

  值得一提的是,雷诺Zoe销量8,447辆,环比大涨40.3%,从5月第七升至6月第五。理想ONE销量7,713辆,环比暴涨78.4%,从5月第18跃升在6月第六,跻身前五指日可待。

  大众ID.3销量7,122辆,环比增长14.4%,从5月第六下降至6月第七。福特kuga PHEV销量6,579辆,首上榜并跻身第九。欧拉黑猫销量6,510辆,环比暴涨283.6%,从5月第20跃升至6月第10。

  长安奔奔E-Star销量8,371辆,环比大降24%,从5月第六下降至第11;比亚迪汉EV销量5,802辆,环比上涨0.7%,从5月第10下降至6月第15。奇瑞小蚂蚁销量5,417辆,环比上涨10%,从5月第14下降至6月第16。

  雪佛兰Bolt跌出榜单,取代它的车型是福特kuga PHEV,位居榜单第九。而丰田普锐斯 PHEV落榜,取代它的是丰田RAV4 PHEV,首次入榜并跻身第八。

  在TOP20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5款,理想ONE夺得冠军,紧随其后的是,丰田RAV4 PHEV、福特kuga PHEV、沃尔沃XC40 PHEV以及宝马 530e/Le车型。

  来自中国的七款车位置有所变化,五菱宏光MINIEV(第三)、理想ONE(第六)、欧拉黑猫(第10)、长安奔奔E-Star(第11)、广汽AION S(第14)、比亚迪汉EV(第15)、奇瑞小蚂蚁(第16)。

  累计销量来看,特斯拉Model 3、五菱宏光MINIEV、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汉EV、现代Kona EV分列前五。其中,现代Kona EV超越大众ID.4、欧拉黑猫,从5月第七跻身榜单第五。

  雷诺Zoe销量31,426辆,从5月第11上升至6月第八,法国电动汽车正在重回正轨,并有可能在第三季度攀升至前五;大众ID.3超越日产聆风攀升至榜单第九;日产聆风销量24,653辆,从5月第八降至6月第12。

  丰田RAV4 PHEV和福特kuga PHEV首上榜,分列榜单第18和第20。

  今年上半年,宏光MINIEV销量18.2万辆,Model Y虽只有13.8万辆,但5月和6月其销量已逐渐开始爬坡。而且由上海超级工厂生产并出口到欧洲的首批国产Model Y,将于8月交付给欧洲消费者。

  8月在欧洲市场的加持下Model Y可能会更高歌猛进,届时主要依靠中国市场的宏光MINIEV有可能会被其超越。

  随着欧洲和美国市场的不断崛起,ID.4的单月销量已连续3个月跻身前4,总销量排名也不断上升,6月ID.4销量38,449辆,其与比亚迪汉EV(38,667辆)的差距已经缩小至218辆。因此很快ID.4就会取代比亚迪汉EV,跻身榜单第四。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理想ONE销量30,154辆,位居榜单第11位,其与广汽Aion S的销量仅差302辆,理想ONE大概率会在7月取代广汽Aion S跻身榜单前十。

  车企方面,特斯拉6月销量109,621辆,环比暴涨81.8%,首次突破十万辆,继续领跑。比亚迪、大众、上汽通用五菱、宝马分列前五。上汽乘用车销量15,364辆,环比上涨24.7%,上升一位至第六。

  现代汽车销量17,261辆,环比上涨58%,从5月第12跃升至6月第七。

  梅赛德斯销量15,322辆,环比下降4.5%,从5月第六下降至6月第11;长城汽车销量11,243辆,环比暴涨11,243辆,上升至第15。长安销量8,953辆,首次上榜跻身榜单第19位。而在5月份位居第19的奇瑞汽车,6月跌出榜单。

  TOP20车企中,有七家车企来自中国,分别是比亚迪(第二)、上汽通用五菱(第四)、上汽乘用车(第六)、长城汽车(第15)、广汽乘用车(第17)、长安汽车(第19)、蔚来汽车(第20)。

  累计销量来看,1-6月,特斯拉、上汽通用五菱、大众、比亚迪、宝马分列前五。雷诺超越起亚和标致,上升至第10位。长安首次上榜跻身至第20,奇瑞从5月第19,跌出榜单。

  欧洲市场表现

  6月欧洲销量237000辆,同比增长157%,市场份额为19%(纯电动汽车为10%)。其中,插混车型和纯电动车型销量均大幅增长,尤其是纯电动车型,本月销量仅次于去年12月。

  特斯拉Model 3销量为2,6178 辆,达历史最高,继续霸榜。雷诺Zoe、大众ID.3销量位居二、三位,两款车销量均超7000辆。

  特斯拉Model 3 在欧洲多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英国销量5,500辆、法国销量5,001辆,德国销量4,462辆,挪威销量3,196辆和瑞士销量1,296辆。

  雷诺Zoe销量8,244辆,是其今年最好成绩,预计下半年销量将继续增长。6 月份雷诺Zoe的主要市场表现一般,法国领先(3,349辆),德国排名第二(2,251 辆),英国排名第三(901辆)。

  大众ID.3销量7,101辆,这是2021年的最佳成绩。6月份,ID.3 的销售业绩主要来自国内市场,德国销量为2,448。紧随其后的是英国排名第2(1,510 辆)和法国排名第3(722辆)。

  大众ID.4销量6,619辆,其主要销量来自于瑞典(1,229辆)、挪威(872辆),德国(1,710辆)。

  值得注意的是,6月欧洲电动车市场前四名均为纯电动车,且销量前十名的新能源汽车仅有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其余均为纯电动车型。

  累计销量来看,特斯拉继续领跑,销量达67,480辆,超大众ID.3销量两倍。大众ID.3和雷诺Zoe分庭抗礼,二者销量非常接近,仅差300辆。

  沃尔沃XC40 PHEV销量24,897辆,位居榜单第四,这款车遭到大众ID.4和福特Kuga插混版的疯狂追赶。据CleanTechnica预测,沃尔沃XC40插混版下月销量可能跌至第6位,同时失去插混车型月销冠军的地位。

  与车型排名不同,从汽车制造商来看,今年上半年大众集团的销量总排名第一,市场份额高达25%。Stellantis电动车销量仅次大众集团,排名第二,市场份额14%。奔驰、宝马并列第三、第四,市场份额均为11%。上半年特斯拉市场份额仅占7%,甚至低于排名第5的雷诺日产联盟(9%)。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