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部分车型明年部署比亚迪刀片电池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8-11 09:13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就在几天之前,有传言称特斯拉正如期推进2.5万美元电动车开发计划,而该车目前已完成原型车生产阶段。

  该车将在中国工厂生产,因此最新传出的有关特斯拉或与比亚迪开展合作的消息并不令人意外。值得一提的是,从技术角度而言比亚迪是特斯拉的竞争对手之一。目前尚不清楚两家公司将如何展开合作,但根据多位熟悉比亚迪供应链以及刀片电池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部分特斯拉车型或从明年开始使用比亚迪的刀片电池。

  根据上述消息,外界认为特斯拉电动汽车最快或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内装备刀片电池。该电池所应用的新车型包括特斯拉全新平价电动车,该车定位低于Model 3。

  比亚迪刀片电池的开发初衷旨在缓和对电动汽车电池安全性的担忧,因此其采用了独特的组装设计。异形电池芯采用单数排列形式,之后再被插入电池组中。

  上述设计取消了对非必要空间的占用,电池组内部空间相比于块状电池增加了超过50%。刀片电池的开发持续了数年时间,其在去年3月正式公开亮相。

  在经历了多重测试(包括针刺测试)之后,刀片电池的安全性得到印证。在针刺测试中,尽管刀片电池的主电池仓被刺穿,但并未出现任何冒烟或起火现象。在上述测试过程中,刀片电池的表面温度只会达到86到140华氏度之间;传统磷酸铁锂块状电池虽然不会起火,但其表面温度会升至392至752华氏度之间;三元锂电池的表面温度更是高达932华氏度。

  得益于上述卓越的性能以及相对低廉的成本,比亚迪刀片电池似乎非常适合特斯拉的2.5万美元电动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