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Cybertruck生产延误或源自设计定稿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8-11 09:11作者:天涯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官网更新证实,其备受期待的未来派皮卡Cybertruck投产将推至2022年。据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最近才完成设计定稿,生产延误或与此有关。

  根据消息,Cybertruck将在2022年开始生产,较此前公布的2021年12月投产3电机版改款的消息有所推后。据报道,Cybertruck和Model Y跨界车都将在德州Giga投产,该厂虽然仍在建设之中,但主体建筑已接近完工并可能在未来数周内启动生产。在最近举行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电动会议上,特斯拉证实该厂首款投产的车型将是Model Y。

  特斯拉内部人士周一表示,Cybertruck最近才刚刚完成设计定稿,此前工程师们一直在修改车辆的尺寸和外观。该公司早前在第二季度财报电动会议上曾表示,Cybertruck目前处于完成基本架构设计阶段,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入测试阶段。

  早在今年1月,埃隆·马斯克在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Cybertruck“接近完成”工程设计,因此“不会在设计中心或设计层面进行迭代,特斯拉已经修复了设计。”然而就在几周后,马斯克再次透露这款皮卡仍在进行一些与尺寸相关的小改动。这位首席执行官当时表示,2019年11 月在霍桑(Hawthorne)设计工作室亮相的Cybertruck“与现有设计相差不大”,但该车与最终设计之间会有一些细微的差异,并且大部分变化都与尺寸有关,大约调整了3%左右。”马斯克进一步透露,Cybertruck将于今年年底在德州Giga投产,如进展顺利或与2021年底实现部分交付工作。

  众所周知,特斯拉对于设计总是一丝不苟,以确保车辆的工程设计和软件恰到好处。这一点在最近的Model S Plaid交付中表现得最为明显,该车型原定于今年2月开始交付,但在软件和设计方面遭遇挑战,直到6月10日该公司才真正启动交付。马斯克在宣布推迟交付时非常坦率,直言还需要对汽车进行一些细微调整,才能交付。

  最近有外媒发现特斯拉有可能在Cybertruck的后备箱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以增加续航里程,这一消息尚未得到特斯拉的证实,但这些专利指出了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潜在用途,即增加续航里程,缩减充电频率。(编译/天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