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普利司通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安全支持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10 09:39编辑:王厅

普利司通轮胎助力超过3000辆赛事用车

  以成为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先进解决方案供应商为愿景,全球知名轮胎及橡胶企业普利司通为本次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及运营团队提供了多项保障安全和效率的举措。

  作为唯一一家全球总部位于东京的奥运会及残奥会的全球合作伙伴,普利司通始终秉承“以卓越品质贡献社会”的企业使命,在赛事期间为东京城市出行提供安全、便捷和可持续的产品和服务。此外,公司亦大力支持由7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普利司通运动员大使所组成的多元化阵容。

  “尽管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与预期不尽相同,普利司通始终承诺为安全、可持续的赛事环境提供支持与保障,助力伟大的运动员们在此逐梦前行,”普利司通集团董事会成员、全球首席执行官兼代表执行官石桥秀一先生表示:“作为一家成长于日本的企业,我们深感自豪,并拥有一个清晰的愿景,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包容、更可持续的未来社会。在这个独特而富有挑战性的时代,我们秉承诺言,助力东京2020年奥运会成为展现人类精神的庆典。”

  普利司通轮胎保障奥运车队运转通行

  作为奥运会和残奥会指定的官方轮胎,普利司通为约3000台车辆提供高性能轮胎产品及服务,包括汽车、赛事辅助车辆、帮助接驳工作人员的独特概念车等,助力保障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官方车队运转通行。通过应用一系列以解决方案为基础的轮胎技术和创新举措,普利司通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提供安全、高效的出行环境。

普利司通为在奥运村和残奥村使用的丰田e-Palette纯电动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车提供特别设计的轮胎

  普利司通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以下产品和服务:

  ?为在奥运村和残奥村使用的丰田e-Palette纯电动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车提供特别设计的轮胎。

  ?适配于丰田步行领域EV(纯电动车辆)的非充气轮胎,这一尖端前沿产品在主新闻中心和网球场馆使用。该产品采用独特辐条结构,以规避爆胎风险,免去充气需要;由树脂制成,因而拥有更大的回收环保潜力。

  ?为马拉松比赛先导车丰田 MIRAI FCEVs(燃料电池电动车)配备特别设计的轮胎。得益于较低的滚动阻力和良好的降噪效果,该款轮胎有助于直接提升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及驾乘舒适度。

  ?为丰田LQ纯电动汽车配备搭载傲路捷?技术的普利司通绿歌伴系列轮胎,该款车型也作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先导车之一使用。这种创新轮胎相比传统轮胎的胎面更窄、直径更大,因而有效改善轮胎的滚动阻力和空气阻力,助力纯电动汽车提高燃油效率。

  ?为奥运村和残奥村的丰田APM(Accessible People Mover)提供节能、低滚动阻力的普利司通绿歌伴系列轮胎。

  轮胎作为车辆唯一接触路面的部件,对行车安全至关重要。除了在合适的条件下为车辆配备适合的轮胎之外,正确的轮胎保养方式也会显著影响轮胎性能。因此,普利司通还通过日本汽车服务中心网络,在赛事期间为奥运会和残奥会车队提供定期轮胎检查和任何必要的轮胎服务。

  普利司通自行车车队推动便利出行

  作为一家拥有50余年历史的高性能竞技自行车制造商,普利司通也研发了新的场地自行车,并为日本代表团在东京2020年奥运会自行车比赛上使用。普利司通与教练和运动员持续合作,为日本代表团设计和生产相关设备,以供奥运选手在凯琳赛、争先赛、全能赛和麦迪逊赛等项目中使用。在此过程中,普利司通集团的分析技术已被纳入设计流程,并应用于普利司通的自行车研发技术。

普利司通为参加东京2020年奥运会自行车比赛的日本代表团研发新的场地自行车

  作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官方自行车品牌,普利司通提供超过800辆自行车,为赛事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运动员提供便利且值得信赖的出行服务。

超过800辆由普利司通提供的自行车为奥运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运动员提供便利的出行服务

  该系列自行车包括三款专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设计的品牌车型,以支持特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更好地完成安保、小件物品交付以及重型设备和行李运输等工作。这些自行车为奥运村、残奥村和日本新国家体育场的不同场馆提供使用,其中大部分车辆在奥运会结束后被捐赠给当地社区和其他项目使用。

  助力建设防震场馆和可持续利用的临时建筑

  此外,普利司通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两座全新落成的永久性竞赛场馆——东京水上运动中心(Tokyo Aquatics Centre)以及有明体育馆(Ariake Arena)提供先进的隔震轴承。隔震轴承作为一种灵活结构支撑件,可将建筑物与地面隔开,以减缓地震波冲击,从而降低地震中受损的几率。

  除隔震技术外,普利司通还在十余个临时场地和设施中安装了轻型耐用的聚丁烯管道系统,为赛场及其他建筑的安全和舒适做出贡献。

  传递力量,逐梦前行

  “逐梦前行”作为普利司通的奥运会和残奥会理念,旨在激励人们克服障碍,即便在逆境中亦坚持追求梦想,不懈努力,这一信念在当今时代尤能引起共鸣。“普利司通之队”的运动员大使们更积极践行着这一理念。普利司通与来自20个国家的70余名鼓舞人心的奥运选手、残奥选手和运动员们建立了合作关系。作为普利司通的形象代言人,运动员大使们组成的“普利司通之队”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普利司通全球团队,更在奥运期间斩获佳绩,持续践行奥林匹克精神。

  作为对残奥会持续支持的举措之一,普利司通集团亦在日本通过研究和创新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技术支持。

  东京2020年奥运会于2021年8月8日正式落下帷幕,而东京2020年残奥会也即将拉开帷幕。作为奥运会及残奥会的全球合作伙伴,普利司通秉承集团“以卓越品质贡献社会”的使命,始终致力于改善人们的移动、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也将继续为东京2020年残奥会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