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让日本多名员工提前退休 加速电动化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08-09 09:09编辑:王雨

  本田汽车在日本55岁以上员工中征集了2000多名提前退休人员,约占该公司日本国内员工总数的约5%。

  这是本田大约10年来首次征集提前退休人员。该公司为了向纯电动汽车(EV)转型,正调整中老年人比例较高的员工结构,推进录用年轻人,加快转向新技术。其他日本车企也有可能相继调整过去以生产和销售内燃机车为主体的员工结构。

  本田此次的提前退休优待制度针对的是55岁以上64岁以下的员工,将增加最多相当于三年工资的退休金。从今年4月开始报名,现已结束,并已将报名情况传达给了工会。本田并未设置征集目标,但最终人数远远超过最初预想的1000人。报名者有一半左右不满60岁,有的员工从7月底开始退休。

  本田在2022年度以后还将继续执行这一制度,征集对象为不满59岁的员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