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芯荒”继续 宝马预计今年减产9万辆汽车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8-09 09:07编辑:王厅

  德国《汽车周刊》8月4日报道,宝马财务董事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表示:“我们预计下半年的产量依然会受芯片短缺影响,预计2021年会少生产、销售7万到9万辆汽车。”

  据悉,宝马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因芯片问题减产了3万辆汽车,“我们在上半年应对芯片短缺问题要比其他车企更好。但是,随着芯片供应短缺时间的拉长,问题会越来越严峻”。

  宝马销量稳步增长,但产量跟不上销量。自今年7月中旬开始,宝马已经大规模减产,其在莱比锡、雷根斯堡和牛津的工厂停产一周,丁戈芬工厂从此前的三班倒改为一班制度。

  尼古拉斯·彼得表示,目前,宝马绝大多数工厂已经恢复正常,生产最严峻的地方是华晨宝马中国工厂,“部分时间只有一班在工作”。

  从近期宝马集团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48亿欧元,较接受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2亿欧元高出逾一倍。累计来看,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净利润76.2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大涨20多倍。

  销量方面,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共在全球范围内交付新车1339080辆(包含有宝马、MINI、劳斯莱斯)。在中国市场,宝马集团售出新车467064辆,同比增长41.9%。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