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 官方不予置评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08-06 08:55编辑:王雨

  据财联社报道,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比亚迪即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目前配有“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进入 C 样测试阶段。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比亚迪方面,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去年 3 月,比亚迪正式面向外界发布了刀片电池,并于 7 月发布了首发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新能源旗舰轿车汉。

  比亚迪副总裁、弗迪电池董事长何龙在刀片电池发布时表示,传统的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只有 40%,刀片电池的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可以达到 60% 以上,可以大大提高续航。

  此外,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刀片电池基于比亚迪磷酸铁锂技术,其体积能量密度与主流三元锂电池持平,在相同体积下所储存的电量相差无几,但安全性却远远超过三元锂电池。

  7 月中旬,比亚迪近日披露的一份记录显示,目前公司全系纯电汽车都已换装刀片电池。比亚迪还表示,目前正积极扩张产能,以应对后续车型销量提升及外部客户的供应。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财报发布会上表示,特斯拉未来将会逐步转向采用磷酸锂铁电池的方案,从电池构成上来看,未来三分之二的特斯拉电池将使用磷酸铁锂,三分之一可能采用镍电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