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3系/5系卖疯了 宝马上半年净利暴涨20多倍

来源:快科技 时间:2021-08-04 10:56作者:陈驰 编辑:王厅

  日前,据宝马集团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48亿欧元,较接受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2亿欧元高出逾一倍。

  累计来看,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净利润76.2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大涨20多倍。

  销量方面,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共在全球范围内交付新车1339080辆(包含有宝马、MINI、劳斯莱斯)。在中国市场,宝马集团售出新车467064辆,同比增长41.9%。

  其中表现最好的自然是宝马3系,它的销量同比增长49.1%,再一次证明了它40多年以来的成功。而宝马5系和宝马X3的销量也获得大幅提升,分别同比增长了33.3%和43.9%。

  MINI品牌今年上半年售出新车157799辆,同比增长32.6%。在海外市场,其新能源车型也比较受欢迎,总销量中有15%以上来自纯电动车MINI SE和MINI COUNTRYMAN的插电式混动版本。

  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营收553.6亿欧元,同比上涨28.1%;息税前利润从去年同期的7.09亿欧元增至80.3亿欧元;净利润达76.2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3.62亿欧元暴涨20余倍。上半年集团的税前利润率为17.6%,其中汽车部门的息税前利润率为13%。

  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表示,“我们的业绩得益于上半年强劲的客户需求,这使得我们实现了显著的增长。”宝马因此上调了2021年的利润预期,目前预计其汽车部门全年营业利润率在7%至9%之间,高于此前预估的6%至8%。

  宝马还表示,通过公司采购、生产和销售人员的辛勤工作,集团基本上能够弥补上半年出现的具有挑战性的半导体供应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