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武汉工厂项目启动 小鹏将年底和海马分手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1-08-02 10:04作者:若风 编辑:赵月

  7月31日,小鹏汽车官方宣布,其武汉项目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据官方资料显示,小鹏汽车武汉项目,占地约1500亩,将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电驱等工艺车间,项目规划产能10万辆,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

  而随着小鹏汽车武汉工厂的到来,也证实了小鹏将于海马汽车“分手”的消息。

  当前,小鹏汽车旗下的G3车型,一直由海马汽车郑州工厂代工生产。因代工,小鹏汽车可以缓解在生产和资金等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将资源重点放在研发和技术上。

  对于海马汽车来说,因为旗下车型销量近些年来一直颓废,为小鹏代工,可以一定程度上将工厂闲置产能利用起来,并且带来额外收益。

  另外,海马汽车今年上半年销量16544辆,但是实则为小鹏代工的G3,也将会被算进海马的销量之中。而若刨除掉代工的小鹏G3后,海马汽车的销量只有千辆水平。

  海马汽车此前曾表示,海马汽车与小鹏汽车的合作生产关系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由于目前小鹏汽车已有肇庆工厂,武汉项目也正是启动,预计小鹏汽车合作到期后不会再与海马汽车合作造车。

  而没有了小鹏汽车的支持后,海马汽车的发展状况无疑会更受限。未来,海马汽车将会走向何方,市场会给出答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