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三大品牌称未来数月芯片短缺将加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8-02 09:22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旗下三大品牌在7月30日指出,汽车芯片的持续短缺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加剧,凸显出该行业在解决这一问题上面临的困难。

  大众品牌首席财务官Alexander Seitz说道:“尽管有迹象表明,半导体的供应瓶颈已经开始缓解,但从供应的角度来看,我们预计第三季度将面临非常大的挑战。”

  大众此前在7月29日表示,受芯片短缺影响,该公司的汽车产量已经损失了数十万辆。2020年底开始,芯片危机开始对汽车行业造成冲击,导致多家汽车制造商调整了自己的生产计划。除了大众之外,戴姆勒、宝马、通用和福特等竞争对手也受到了芯片供应不足的冲击。在当今的汽车中,芯片已经成为了关键的零部件。

  在芯片危机期间,大众集团优先将芯片分配给利润率较高的保时捷和奥迪品牌,通过这种做法,该集团在2021年上半年成功应对了芯片危机,并获得了创纪录的利润。

  保时捷首席财务官Lutz Meschke表示:“尽管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是我们依然需要脚踏实地。因为疫情大流行所导致的不确定性,以及半导体市场持续紧张的局势,都有可能在第三季度中变得更加明显。”

  大众集团表示,他们已经很好地控制住了局面,但是也强调称,在第三季度中该集团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

  该集团最主要的利润贡献者奥迪也在7月30日表示,有迹象表明,未来几个月将出现严峻的芯片供应形势。该公司表示:“奥迪将持续努力采取应对措施,但鉴于持续的供应短缺,我们预计不可能在年内完全弥补此前的生产损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