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劳斯莱斯电气化计划曝光 或推多款电动车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8-02 09:18作者:天涯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劳斯莱斯凭借纯电车型迎来全新的电气化未来,其可能会倾向于自己的光谱(spectral)命名方案。

  劳斯莱斯车型在行驶过程中几乎处于静音状态,从来不用刺耳的振动声或是引擎声来打扰车内的驾乘者。这就是劳斯莱斯古斯特和幻影的命名如此完美的原因。这两款车型以运行静音著称,而劳斯莱斯Apparition概念车更是被看成飘浮行驶的车型。

  劳斯莱斯于当地时间7月5日向英国知识产权办公室提交了Spectre商标名称的保护申请,之后在当地时间7月14日向欧洲知识产权局提交了相同的申请。事实上,早在2019年劳斯莱斯就提交了Silver Spectre的商标保护申请。

  目前尚不清楚劳斯莱斯是否会在新车型的命名中重新启用“silver”,该命名在劳斯莱斯的历史车型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劳斯莱斯此前销售过的sillver车型包括:Silver Cloud、Silver Dawn、Silver Ghost、Silver Seraph、Silver Shadow、Silver Spirit、Silver Spur和Silver Wraith。如果silver得以“回归”的话,其可能会用在马力更强大的车型中,类似现在的Black Badge车型。

  对于Spectre命名,外界认为Spectre或将应用于未来劳斯莱斯曜影或魅影(配置|询价)的替代车型,她们或将放弃双涡轮增压V12引擎,转而采用纯电动力。

  这并非是首款使用Spectre命名的劳斯莱斯车型。此前有一家私人车身制造商就在一辆基于魅影打造的猎装版车型上使用Spectre作为命名。除了Spectre商标之外,劳斯莱斯还在当地时间7月21日向智利知识产权局提交了 “Silver Spirit”商标保护申请。值得一提的是,汽车制造商经常会为曾经使用的车型命名申请商标保护,其旨在确保其他同行不能使用相同的名称。(编译/天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