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Redwood Materials完成7亿美元融资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7-30 09:04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联合创始人JB Straubel建立的电池回收初创企业Redwood Materials完成了最新一轮的融资,金额超过7亿美元,该公司的目标是要颠覆美国电动汽车供应链。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本轮融资过后,该公司的估值达到了37亿美元。最新一轮融资的规模达到了该公司前几轮融资总和的6倍以上。Redwood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Redwood在2017年完成了2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并在去年的首轮融资中筹集了4,000万美元。亚马逊气候基金去年也对其进行了投资,但是投资金额不详。其C轮融资的领投方为T Rowe Price,其他参投方包括高盛、Baillie Gifford、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富达、Capricorn、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和亚马逊气候基金。

  该公司与亚马逊和松下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将电子垃圾分解成粉末状,通过化学品进行处理,然后作为原材料再送回供应链。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显示,目前得到回收利用的锂电池不到总量的5%,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走上纯电动道路,预计市场对锂电池的需求将会激增。

  Redwood的增长,正值美国对中国在电动汽车供应链中的主导地位感到担忧之际。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Granholm此前曾称,这种情况对美国构成了威胁。BNEF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中国控制着“全球80%的原材料精炼、77%的电池产能,和60%的零部件制造市场”。

  2003年,Straubel与其他创始人一起成立了特斯拉,并曾担任该公司CTO一职长达15年,在特斯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一个月以前,Redwood宣布了自己的扩张计划,该公司表示将把其130人的团队扩充到500人以上,并且在塔霍-雷诺工业中心(Tahoe-Reno Industrial Center)购买了一块100英亩的土地,特斯拉的超级工厂也在该工业中心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