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营收达268亿美元 福特汽车公布二季度业绩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7-30 08:45作者:石瑞编辑:赵月

  7月29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福特汽车第二季度公司营收达268亿美元,实现净利润5.61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11亿美元。在应对芯片供应不足问题的同时,福特汽车公司持续推动实施面向未来的“Ford+发展计划”,促使公司在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业务表现好于预期。

  尽管总体销量下降,福特第二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仍保持稳定,今年4月受芯片供应不足的影响,福特汽车曾宣布预计第二季度计划产量将缩减50%左右,这或将导致出现亏损。事实上,福特汽车充分利用强劲的市场需求,通过减少促销激励和优化产品组合,进一步提高了营收和利润,实现调整后息税前利润11亿美元,促使公司第二季度的业务表现好于此前预期。

  除此之外,公司的现金和流动性仍然非常强劲,第二季度末分别达到251亿美元和410亿美元。福特在北美市场的汽车业务在第二季度实现了正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1亿美元。同时,福特在北美以外的业务部门战略转型正稳步推进,第二季度息税前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28亿美元,低于第一季度,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与芯片供应不足导致欧洲销售环比下降35%有关。

  中国市场,2021年上半年福特在华共销售汽车306,70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林肯品牌继续为提升福特中国业务表现发挥重要作用,第二季度实现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零售额。目前,97%的林肯产品已实现国产,进一步优化了生产成本。

  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罗礼祥(John Lawler)表示,福特已将2021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估上调至90亿-100亿美元之间,较此前预期提高35亿美元。此外,由于预计芯片供应短缺将得到逐步缓解,下半年营运资本预期表现良好,公司将2021年调整后自由现金流目标上调至40亿-至50亿美元之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