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营收超1400亿元 沃尔沃创历史最佳半年业绩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7-29 08:44作者:石瑞编辑:赵月

  2021上半年,沃尔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380,757辆汽车,较2020年同期上涨41%。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连续12个月销量近77.5万辆,已接近十年前定下的80万辆全球销量目标。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尽管整个行业都面临芯片短缺的问题,但公司仍实现强劲增长,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证明了自己是当前汽车行业转型的领导者。”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仍然是沃尔沃最强劲的市场,今年6月共售出28,695辆新车。但从百分比来看,中国和美国的销售成绩最好,分别为增长了10.4%和18%。另外,XC40是沃尔沃品牌旗下最受欢迎的车型,上半年售出118,121辆、XC60销量为11.35万辆,而XC90销量仅为54,177辆。在沃尔沃今年售出的所有汽车中,有24.6%是新能源车型,这与去年相比增长了近150%。

  沃尔沃汽车正逐步实现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的目标,目前该品牌已拥有48V混动车型和RECHARGE产品系列组成的全电气化产品矩阵。上半年全球销量数据显示,沃尔沃RECHARGE车型销量同比猛增150%。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沃尔沃汽车有着过往十年成功的转型经验,汽车行业正在加速变革,我们决心成为其中的领导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