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普渡大学研发让电动汽车能够边行驶边充电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7-28 09:15作者:Fairy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美国普渡大学正与印第安纳州交通部(INDOT)以及其他伙伴合作研发一项技术,该技术有朝一日有望让电动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边行驶边充电。该项目专注于研究某种现在能够为手机充电的无线充电技术能否用于高速公路,让电动汽车驶过装配特殊技术的路段时,为其电池充电。

  此种概念称为动态无线充电技术,此种系统中包含安装到路上或道路顶端的电气化线圈,能够产生磁场,而经过特殊装备的电动汽车能够将磁场转化为电池动力。普渡大学正与INDOT以及德国初创公司Magment GmbH合作,后者曾研发了一种可磁化的混凝土。普渡大学工程系教授John Haddock表示,Magment已经展示其产品在某些应用中的使用效果,例如,用于电动摩托车的无线充电板,用于仓库叉车的动态无线充电技术等。现在,大家的目标是看该概念是否能够在更大的范围内发挥作用。

  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将在普渡大学进行,然后,在2023年,INDOT打算在印第安纳州洲际公路中某段未确定的路段上部署该技术。

  重型车辆充电

  有些支持者表示,该技术对于重型卡车而言,可能会非常有用。尽管电动乘用车变得越来越常见,但是该技术还未在半卡车中流行起来。从某种程度上看,因为现有的电池和充电技术具有续航局限性,让电气化对于长途卡车而言并不实际。为电动卡车研发一种边行驶边充电的方法可能有助于改变此种局面。

  例如,总部位于哥伦比亚的康明斯公司曾于2017年推出全电动半卡车Aeos的演示版,该公司在2019年推出了首批电动传动系统,最早一批的客户包括公共汽车制造商Gillig和校车制造商Blue Bird。不过,康明斯还没有为半卡车推出电动传动系统,部分原因在于目前还没有功率足够高的充电基础设施能够满足此种尺寸的车辆,能够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充电桩无法在合理的时间内为半卡车提供充足的电量。

  研究人员表示,康明斯已经就该项目与普渡大学进行了洽谈,并有兴趣参与其中,不过该公司还未正式做出决定。其他知情人士也承认,还有很多未知问题有待解决,现在谈论该项技术是否能够投入商用还为时过早。

  该项目将解决的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工程方面,如充电线圈将如何影响道路的完整性?处理线圈产生热量的最好方法是什么?路边的电源应设在何处?安装这些设备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其他重要问题,如财务问题,则不在该项目的考虑范围之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