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标致否认虚假救援 已开展多项工作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07-26 09:01作者:唐滨妮编辑:王雨

  东风标致在社交媒体被指虚假救援事发当日,7月21日22时许财经网汽车发表《东风标致郑州暴雨物资救援乌龙事件舆论翻车 被指借热营销》一文。

  文中梳理了事件脉络,并设法联络到涉事线上志愿者小霞。小霞向财经网汽车介绍了与东风标致官方沟通过程及志愿者服务工作的进展情况。

  该文发布不足两小时,21日23:59分,东风标致针对救援事件第三次公开发文。

  官方表示,因救援工作存在不足,引发网友质疑一事,已深刻检讨反省,诚意接受大家的批评,并质疑最诚挚歉意。东风标致在郑州的救援小组及4家经销商已开展多项救援工作。截至当前,已受理166名群众和客户的咨询及紧急救援、服务需求,累计已实施车辆救援106台,并根据需求同步配送食品、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博文中,东风标致称救援工作仍在进行,强调表示坦然接受批评并再次致歉,一切以救援为先。

  该条官方博文,目前点赞数3.6万,评论1800余条。评论中不再是清一色嘘声与骂声,有相当比例表示理解的声音,“救援工作有做就好,本来大家都是一个目”、“端正态度是第一步”、“我觉得这么大企业不会在大是大非面前撒谎,更不会傻到搞灾难营销被人诟病”、“一切以救援为先,说得还比较中肯”,诸如此类。

  不过,这似乎成为东风标致的新鲜槽点。更为多数的网友认为,上述言论是东风标致请了水军试图影响舆论及节奏,称其“沽名钓誉”、“纸上文章”、“作秀”、“吃相难看”,更有评论将话题延伸至唱衰其产品力及市场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自7月21日东风标致被曝出雨灾救援乌龙事件后,经发酵,7月22日该事件被挂至社交媒体热搜榜首。

  财经网汽车联络到东风标致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有关虚假救援的评论,让东风标致方面觉得很冤,“本是好心且是快速动作将热线公布,但由于公司体量较大,跨部门工作中内部信息不对称,也必须承认工作中有不足,上传下达存在延时,导致信息传播偏差”。

  该负责人强调,国难当头,东风标致作为国企,没必要搞虚假营销蹭热度,引发众怒。部分媒体和网友对东风标致“虚假救援”的评价属不实言论。工作组织开展需循序渐进,东风标致方面是公布得早些,但相关工作已在推进,称该事件是“快出了问题”。

  该负责人告诉财经网汽车,舆论与报道已将此事件提升到一个相当的高度,东风标致方面很是被动。当前的情况是,东风标致一方面不断提供救援力量,而另一方面奔赴郑州的一线员工心里五味杂陈,同时品牌力也受到很大影响。

  目前,东风标致已陆续派出人员,支援雨灾救助工作,并集结了当地经销商与志愿者。关于救援小组的人数和具体人员构成,该负责人表示不敢过多透露,生怕任何细节再度成为引发事端的触点。

  面对财经网汽车关于东风标致社交媒体运营的部门归属、第一条援助雨灾官方信息发布的决定与相关考量以及造成此次不利事件所归因的信息不对称与延迟的具体原因等问题,对方都未予置评。

  该负责人补充道,网传客服不知情救援决定并非实情,“他们只是对细节不清楚”。但这与志愿者小霞此前对财经网汽车的表述,谈及救援雨灾“客服是懵的”,大相径庭。

  小霞向财经网汽车做了后续反馈,事发当日(7月21日)16时许,东风标致的客服给小霞回电称,目前可提供救援。该回应距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们相继拨打电话确认物资救援信息时隔两个多小时。但由于信任问题,“我们没再给需要救援者联系过东风标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