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格芯CEO称将坚持在2022年公开IPO计划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7-21 09:18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晶圆代工厂格芯(GlobalFoundries,也称格罗方德)的首席执行官Tom Caulfield表示,该公司将坚持在2022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计划。格芯总部位于美国,母公司为阿布扎比政府投资机构穆巴达拉投资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

  Caulfield还称,有关格芯成为英特尔公司收购目标的报道完全是猜测,未来估计也会出现很多其他猜测,但这样的猜测没有意义,因为格芯正努力朝着上市的方向发展。

  据知情人士上周透露,英特尔已经研究了收购美国格芯的可能性。但知情人士同时称,目前英特尔还没有对格芯所有者穆巴达拉投资公司提出正式收购,双方也没有进行积极的谈判。

  穆巴达拉在2009年收购了高级微设备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的制造业务,随后将其与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公司(Chartered Semiconductor)合并,从而创建了格芯。知情人士透露,该投资公司继续与顾问合作,计划将格芯以约300亿美元的估值上市。

  “我认为穆巴达拉是想留住格芯的,他们认为这一资产已经成为他们投资组合中的明星。” Caulfield说道。

  格芯等代工芯片制造商负责为苹果、英伟达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制造半导体。英特尔已经表明将在芯片市场投入巨资,以挑战台积电和三星电子等公司的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